【图】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哪个遮瑕效果更好

2018/1/26 9:13: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和粉底液,虽然名字特别相似,但质地却有较大的区别。那么,具体的区别都有哪些呢?哪一个的上妆效果以及性能更佳呢?此文将就此做出细致的讨论。

粉饼与粉底液的区别,比较类似于气垫bb霜与bb霜的区别,主要都是由于物理包装的改变引起的区别。而且粉饼与气垫一样 都是前者的改良版本。加入了海绵垫之后,也就添加了许多优势,包括上妆更加简便,更加轻易。由于粉饼可以将粉底液细分为细小的颗粒状,所以,底妆会更加贴服脸部,效果更加自然。

注意,前文所说的粉饼的提升得益于海绵气垫,并不是代表粉饼包括海绵,而且在使用时,可能会借助海绵。下面讲一下两者比较细致的区别。

先说粉饼,粉饼自然就是将粉体经过压缩制作而成,呈饼状膏体,有干、湿两种类型。与粉底液一样,都具有修颜、美白、遮瑕的功效,都是化妆的好助手。

再说粉底液,从形态上来看,粉饼是压缩成饼状的粉底,而粉底液则是液体状态的粉底。所以,粉底液在质地上更加湿润。

两者在功能上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区别,粉饼几乎只能起到修颜、美白的底妆作用。而粉底液还有隔离灰尘的保护作用。从这一点上看,似乎粉底液要更胜一筹。不过,粉饼好处也并不少。

比如说,包装。粉饼的包装通常是圆盒,再加一个小小的海绵片,类似于气垫cc或者气垫bb的包装,便于携带。而粉底液一般都装在玻璃瓶中,容易撒漏,不便携带。而且粉饼虽说没有粉底液那么湿润,但是粉体比较细腻。所以,难以说哪一个更好,只能说各有优劣,取决于个人喜好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