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保质期 你真的以为有五年吗

2018/1/22 14:0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粉饼,应该所有化妆的人都很熟悉吧?它可是制造无毛孔肌的好道具,每个人的化妆包里都少不了它,以至于有的人一块粉饼就用了好几年,但是,你在意过粉饼的保质期吗?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作为一款常用的化妆品,几乎每一个女生的化妆包里都有一盒粉饼。粉饼,无论是作为底妆还是补妆来使用,都十分的方便,因此受到了很多女性的喜爱。但是有一部分不常化妆的女性并不懂粉饼的使用期限为多久,看见粉饼的外盒上面写着保质期五年,而自己又很少化妆,于是就真的把一盒粉饼用了五年。

不懂其中门道的人大概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吧?既然都写了保质期五年,那么用上五年也是可以的吧?如果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诚然,粉饼的外包装盒上明确的写了保质期为五年,这个没有错,但生产商家指的是在不打开包装盒的情况下,能够保存五年。一旦粉饼的包装盒被打开过之后,粉饼内容物接触到了空气,就进入自然氧化状态。

这个时候的保质期往往就会很短了,通常十二个月之后就不可以再用了。如果仔细观察粉饼的背面,就能够发现一个小小的“12M”字样,这个词表达的意思是粉饼开封之后能够保质12个月。这个标志在很多化妆品的盒子上都是有标明的,可能是6M、8M、24M等,它们依次表达的意思就是保质期为六个月、八个月、二十四个月等。

因此在使用化妆品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化妆品包装背面所写的开封后的保质期是多久,这样就可以避免化妆品过期之后还被使用的情况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化妆品背面都有标注开封后的保质期,在没有标注的情况下请尽快使用完,越早越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