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补妆用粉饼还是气垫 根据肤质来选择

2018/1/20 12:0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自从气垫霜问世以来,就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然而也随之出现了很多疑问。有人说,气垫霜很适合用来补妆,但是又有人说粉饼才更好用,到底哪一个才更适合补妆呢?

对于爱化妆的人来说,补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补妆产品更是重中之重。目前常被使用的两种补妆产品是粉饼和气垫霜。于是,这两者之间也开始了明争暗斗,那么粉饼和气垫霜到底哪一个更加适合用来补妆呢?

先来说说气垫霜吧。作为一个彩妆界的新兴产品,它在这几年确实红透了大江南北,气垫霜轻薄又水润,对于提亮肤色也有不错的功效,再加上它使用起来了十分快速,因此很多人都爱上了用气垫霜来补妆。

粉饼则一款经典的补妆产品了,它问世那么多年也算是受尽了宠爱,但是自从气垫霜问世,越来越多的人抛弃了粉饼,而选择了气垫霜。那么事实上气垫霜的补妆效果真的要比粉饼好吗?这可真不一定。无论是遮瑕度、控油度还是持久度,气垫霜都是完败于粉饼的,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满脸都是油光,只有干燥的粉饼才能够维持脸上的清爽质感。

之所以粉饼被很多人抛弃了,是因为嫌弃粉饼妆感重,其实,这些年粉饼有了很大的改进,裸妆感的粉饼已经比比皆是。但这并不是说气垫霜哪里都不好,对于皮肤干燥的人来说,粉饼非常容易浮粉,而轻薄滋润的气垫霜就要比粉饼友好多了,它不仅能够快速补妆,而且还不会造成皮肤的干燥。

如果单看补妆功效肯定是粉饼更强,但是不同的肤质适合用不同的产品来补妆,干燥肌更适合气垫霜,而油光肌更适合粉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