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很痛 教你几招轻松恢复水润嫩唇

2018/1/26 10:09:12 作者:U7-xusik… 来源:伊秀美容网
唇上长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嘴唇上长泡之后会直接对吃造成影响。吃嘛嘛不香,又疼又痒,会让人感到非常不舒服。那么,有什么方法快速消除痛苦?

来源:站酷作者:Diana Indiana

烈日红唇总是很美,很吸引人的眼球,尤其是非常容易吸引异性的眼球。可是,当自己的美美的唇上起了泡泡会让人有啥滋味呢?

小编的感觉是:很不好受。如果嘴唇上长了泡泡,不仅影响唇部的甚至脸部的整体视觉效果,而且还让人不能好好地享用美味的佳肴,更重要的是,嘴唇上起了泡泡会很痛,严重的话,会使得整个嘴巴都有疼痛感。那种隐隐的疼痛感,有点像长时间被某种东西咬了一口又一口的感觉,有时严重的话,会有点像被针扎的感觉。

来源:站酷作者:Oleg Gekman

那种痛楚真是难以用言语描述,总之就是会让我们的感到很不舒服。可是,有什么方法能使我们快速缓解这种痛苦呢?

咱来瞧瞧:首先,我们得尽快找到嘴唇长泡的原因。根据小编查找到的资料来看,嘴唇上起泡,很多人都表示说“引起这种现象的比较主要的原因是身体上火了。”身体上火不仅会使脸上冒“豆”,而且也会让嘴唇冒“豆”。

来源:站酷

若是你发现自己唇部长了痘痘或者起了泡泡,而且感觉会发痒的话,那么,你就需要立即对这个小事进行细致地处理,也就是处理掉嘴唇上的泡泡,不然,水泡越长越大,会让你更难受,具体情况也会变得糟糕。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的体内缺乏维生素C或者维生素B等,也是很容易造成嘴唇起泡症状的。当然,如果你很喜欢吃辣的、炸的食物,例如,辣条、辣翅、炸鸡等等,都是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火的。身体上火的话也有可能会引起嘴唇长泡的。

来源:站酷

有些人由于性格因素,容易脾气暴躁,经常烦闷,或者睡眠质量不好等也会让身体的内分泌紊乱,进而产生嘴唇起泡的现象。其次,我们可以在短期内控制好部分食物的摄入量,而且需要对身体进行调解,可以通过摄入药物来进行调节,也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食疗。

来源:站酷

食疗的话,我们可以熬煮一些降火的药汤来喝,或者调制一些药草凉茶来喝。这一个环节是较为重要的,我们不宜忽略细节性的治疗。另外,你如果是想要通过药物来治疗的话,可以到药店购买众生丸、黄连上清片、银翘片或者牛黄解毒片等来治疗。不过,采用西药来治疗往往会比较快速,但是不利于根除病症,而且西药对身体的损害程度是比较大的。

如果你很讨厌吃那些苦药,那么,你可以选择熬煮几样糖水来喝,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般,我们可以煮一些冰糖雪梨水、绿豆糖水、银耳羹等,既美味又作用无穷。

来源:站酷作者:chaletgirl

从小编的个人经验来讲,比较好的,能够快速止住疼痛感的方法是:去药店买一支喉风散,然后在嘴唇上或者口腔内部的长泡的地方喷上一点药粉便可有效又快速的止住疼痛。不过,这种药粉对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可能会有点影响,即引起肠胃的轻微不适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