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可以用多久 过了保质期还能用吗

2018/1/26 10:3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有好多好看的色号,所以女孩们看到自己没有的色号就会忍不住买下来。长期下去,家里的口红就越来越多。但是口红又不是一下子能够用完的,那么一支口红能够用多久呢?

来源:图虫作者:55309747032820366

虽然一支口红很小很轻,大多数口红只有三克的重量,但是女孩们并不会每天都用同一支口红,所以女孩们家里的口红很少能够一支都用完。但是口红其实是有保质期的,那么它的使用期限是多久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些关于口红的注意事项。

1、一支口红可以用多久?

大多数口红的使用时间都是三年左右,一般来说,在你购买口红的时候,口红的使用说明上就已经注明了保质期。而且要注意,这个保质期限是从你开启这支口红的时候开始计算的。但是口红开封之后,在你使用过程中,难免和空气接触,空气里的灰尘就会沾到口红上面,所以口红会受到损害,因此一支口红用了两年左右时间就不要再去用了。

来源:图虫作者:240265933829073961

2、口红过期了该怎么办

很多女孩可能会觉得,口红过期了又不是什么大事,也有的女孩根本不会注意到口红过期了。但是口红过了保质期建议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你可以扔掉,但你也可以放在家里做一些其他事情。比如当做画画的颜料,用来画画。或者可以当做一支马克笔,用来做标记。还有很多处理办法,大家可以随意的使用,但是不要涂在嘴唇上。

使用口红除了要注意保质期,还有许多小事情大家都要留心。

来源:图虫作者:57397427556189458

1、口红能吃吗?

这个很多人都不会重视,但是口红说到底不是食物,所以口红是不能吃的。口红中含有很多对人体不好的化学元素,吃了口红可能会导致女人的月经不规律,也可能会造成女人乳腺、大脑、肾脏方面产生毛病。所以大家没事不要吃口红。在你吃饭或者喝水之前,一定要用纸巾把你嘴唇上的口红轻轻擦拭干净。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2、口红可以直接涂在嘴唇上吗?

口红上有很多化学物质,口红长时间的贴在嘴唇上面,会造成你的嘴唇产生干燥、蜕皮等现象,甚至严重还会有一些疼痛、发痒的感觉。所以大家在涂口红之前,可以先给自己的嘴唇涂上一层无色的护唇膏或者护唇油,给自己的嘴唇上一层保护色。这样不会导致你的嘴唇在涂了口红之后过干,比较健康安全。

来源:站酷作者:Dean Drobot

3、睡觉的时候可以涂口红吗?

很多女生为了好看,连睡觉也不愿意卸妆。这是非常严重的错误,睡觉期间一定不能带着妆容。特别是人的眼部和嘴唇,它们非常的脆弱,一晚上的时间很长,化妆物质长期停留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女人们千万不要想着偷懒,不管多忙多累,在睡觉前一段要把脸部的妆容都卸干净,特别是唇部,要轻轻的卸妆,用化妆棉。

来源:图虫作者:99551741300840331

说了这些,还有一点口红怎么保存比较好?女人们用完一定要盖紧口红的盖子,避免它和空气过多的接触,尤其是夏天高温的时候,口红受热会融化,也不能放在潮湿的地方,所以女人们对待口红要小心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