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消除痘痘红肿的小妙招   祛痘你需要学会这些

2018/1/27 7:4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总是有一些朋友或是我们自己饱受痘痘的困扰,因为发炎而出现红肿胀痛的症状。讨厌的是,如果要出去约会或者参加聚会,往往要敷厚厚的妆才遮得住。怎样走出该困境呢?

来源:站酷

在我们的身边不乏很多饱受痘痘困扰的朋友,脸上、鼻子上甚至是看不见的背上都会爆出不少的痘痘,不仅会有发炎发红到现象,而且难免总是有一阵阵的刺痛感。不管是出门约会还是在日常的工作与学习,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怎么样快速的消除红肿发炎的痘痘呢?小编教您几招!

方法一:要知道要想消除炎症做好皮肤的清洁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包含了几个小的步骤,主要是:彻底地清洁脸颊肌肤、适当的去角质、再次清洁肌肤。

1.彻底地清理我们脸部的皮肤:能够引发炎症的痘痘,一般寄生在我们的毛孔当中。由于油脂以及些细菌无法通过正常的代谢被肌肤清理掉,进行一定程度的堆积产生了严重的发炎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KPG Payless2

在洁面之前,我们要保证自己的手是处在非常干净的状态的。这就需要我们要养成经常洗手好习惯。而一般的洗手液是可以达到这样的要求的。

来源:站酷

容易爆痘的肌肤一般都是偏油性的肤质,可以选用泡沫比较丰富的洁面慕斯来进行清洁。把少量的慕斯挤在手心,揉搓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轻轻地在脸颊上按摩。然后尽量使用流动的清水,或者是采用换水的方式清洁两到三次。

来源:站酷

2.经常给肌肤去角质。

毛孔之所以会堵塞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肌肤的角质层太厚了。特别是在严寒的气候,角质层这层保护肌肤的屏障为了适应外部环境会自然的进行更高程度的分泌与代谢。所以定期的清理角质,让毛孔处于比较通透的状态更加有力肌肤的健康。

去角质的产品有很多的种类,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体验感来进行选择,比如磨砂类的产品。在使用的时候一般需要配合按摩来增强效果。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按摩的手法多以画圈的方式进行,然后一定不要非常用力摩擦我们的脸颊,防止出现损伤皮肤表示细胞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71677008702

3.再次清洁肌肤。

这一步往往在去角质之后进行,目的是为了将我们上一步从毛孔中剥离出来的杂质充分清理掉。这时候选用比较温和的洁面乳就可以了。即使是油痘肌也不必要再选用清洁力度非常强的泡沫类产品。防止肌肤出现过敏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方法二:使用具有补水,消炎作用的面膜来敷脸。

使用面膜可以快速地为我们的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以及营养物质。当我们的脸上爆发了很多痘痘,处在不稳定的有一定炎症状态时,可以选用具有消炎镇定作用的产品。比如说含有芦荟以及茶树油等成分的面膜。它们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还可以有效的控制脸上油脂的分泌,从而抑制新生痘痘的爆发。

小贴士:

1.洁面的时候尽量使用温水。虽然使用冷水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首先使用非常凉的水会刺激肌肤,特别是处在爆痘这种不稳定状态的肤质;其次只有利用温水将毛孔彻底的打开才能够导出堵塞在毛孔中的异物,从而起到消炎的目的,而冷水在这方面到效果远远不如温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