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这些妙招你一定没想到

2018/1/27 8:49: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挥发性很强,接触空气极容易变质。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注重生活品质的朋友对精油都很熟悉。在很多充满文艺的店铺里都会看到精油的身影。其实精油分为很多种,用来护肤的精油,做香薰用的精油和身体用的香氛。不同功效的精油在纯度、所提炼的植物等是不尽相同的。

来源:站酷

精油虽然可以清新空气,让人心情愉悦,但其实也是一种非常容易挥发和变质的物质。精油的保质期一般是在几个月到几年之间,但家里总会有那么一两瓶没用完但过期了的精油,又由于精油普遍来说价格都比较高,如果因为过期就直接舍弃真的感觉很心疼。今天,就来教你如何变废为宝,让过期的精油发挥出它最大的价值。

来源:站酷

对于护肤精油来说,要明确的一点是精油虽然过了保质期,但其本质上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有效成分不那么强了而已。这时就不要用在皮肤上了,可以在洗衣服时,拖地时或清洗厕所时滴上几滴精油,既避免了浪费,又让家里弥漫着一种别样的芳香。

精油是一种强挥发的油脂,所以不用担心它们滴在地上会有油腻的感觉,当然也不会留在衣服上形成难看的污渍。所以可以大胆的使用。

来源:站酷

说句实话,用精油熏卫生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把它们滴入到加湿器里,然后通过加湿器的喷雾将精油和水蒸气一起挥发到空间中,几分钟就能让卫生间充满了香甜好闻的气味。

还有一种很好的方法是,将过期的精油做香薰精油用,向香薰机中滴入几滴精油,这里的香薰机可是一种专业的香薰产品,在日本的一些家居商店里能看到这种机器,它的特点是可以非常缓慢的挥发掉精油的成分,而无需加水。

将过期的护肤精油滴入香薰机中完全没有问题。滴入之后待其慢慢挥发,直到空气中满满都是那种令人轻松愉快的味道时,再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或学习,岂不美哉?

不要觉得香薰机这个东西生僻,现在通过我网购或者家居商店都能买到它。并且一配都有配套的香薰产品和精油,但是说实话价钱真的很昂贵,这时候用过期精油就实惠的多了。

在教你一招,精油是植物中提取的高浓度的溶液,在皮肤护理方面有非常好的效,价格一般偏贵,不小心过期了实在让人心疼。过期的精油虽不能用在身体上,但可以分给你的衣服和鞋子用啊。日常穿的皮衣和皮鞋,多少会有些褶皱和暗沉,用精油擦一擦,立马焕然如新,还会散发淡淡的香气。

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浓度较高的精油,一定要稀释后再用来擦衣服和鞋子,不然很可能会对衣物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也可以将精油添加到皮革修护剂或者皮革保养液当中,这样效果会叠加。当然如果是深色的皮革制品还是需要提前对皮革是否会掉色进行测试,因为有一些油脂类成分会和皮革当中的染色剂起反应,从而使皮革出现掉色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