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的先后顺序 这些你都清楚吗

2018/1/27 10:4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种种肌肤问题让人无所适从,于是针对问题肌肤便有了基础的护肤工作。护肤保养是女人们每天必做的工作,掌握正确的擦护肤品顺序让你的保养效果事半功倍。

来源:站酷

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我们想要保养皮肤要用到的护肤品只需要爽肤水还有乳液就够了,但是当我们年龄渐大,皮肤状况就会越来越糟糕,所以就需要用到很多的护肤品。那么面对这么多的护肤品,可能会有很多的人不明白使用这些护肤品的先后顺序是什么。那么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这一些常见的护肤品的使用顺序应该是怎么样的吧!

来源:站酷

使用护肤品的第一个顺序:洗面奶。

就好像我们做菜之前要先洗菜一样,我们想要保养皮肤第一个步骤永远都是先洗脸。这一步想必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吧。我们只有把脸部洗干净了才可以让我们的皮肤状态变好,以便于它吸收后面那些护肤品的营养。

我们在使用洗面奶洗脸的时候要注意多使用温水,同时洗面奶也不要直接涂到脸上,应该先在手掌心打圈揉搓出泡泡之后再使用到脸上。这样子可以有效的保护皮肤细胞的弹性,防止我们的皮肤会由于长时间的揉搓而出现皱纹。

来源:站酷

使用护肤品的第二个顺序:爽肤水。

爽肤水作为保养皮肤基本的一个用品,使用它的步骤也排名很靠前。我们在使用洗面奶洗完脸之后,其实还需要使用爽肤水给我们的皮肤再一次的清洁。

这一次的清洁主要是为了恢复我们皮肤它原本的酸碱度,使皮肤细胞回归正常的酸碱值环境能够让我们的肌肤以更好的状态去吸收后面的营养。同时使用爽肤水也可以补充脸部皮肤被洗面奶所带走的油脂和水分,可以缓解我们皮肤缺水干燥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134758103637819404

使用护肤品的第三个顺序:肌底液。

肌底液它主要的作用是为了帮助我们的皮肤更好的吸收乳液和面霜里面的一些营养。因为乳液,面霜或者是精华液这些护肤品里面的营养成分大多是以水分和油分的形式存在的。而我们的皮肤不能够直接吸收这些水分和油分。

而肌底液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把水分和油分给分解,这样子我们的皮肤就更容易吸收这些营养了。

来源:站酷

使用护肤品的第四个顺序:精华液。

精华液,顾名思义它的营养成分都是比较浓缩的,也就是说它的营养浓度很高。所以我们使用精华液的顺序应该排在肌底液之后,而在乳液之前。

因为这样子皮肤才能够充分吸收精华液里面的营养,如果先使用乳液的话,那么皮肤吸饱了乳液里的营养就没有办法很好的吸收精华液里的营养了。

来源:图虫作者:258555055611052234

使用护肤品的第五个顺序:乳液或者是面霜。

我们在使用完精华液之后,就可以继续往脸上涂上乳液或者是面霜了。使用乳液还是面霜具体要依据你的皮肤状况来定。

如果你是比较容易出油的皮肤的话,那么推荐你选择比较清爽的乳液,如果你是容易干燥的皮肤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比较滋润的面霜,这样子可以为你的皮肤提供足够的水分和油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