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可以擦护肤品吗 要看它的成分来决定

2018/1/26 10:4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孕妇在选择和使用护肤品的时候,一定需要注意的是在产品的成分上,不能含有任何化学物质和刺激性物质,不能对宝宝和孕妇产生伤害,一旦出现过敏性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

来源:站酷

按照护肤产品的功能来区分,主要有下面这几种:美白、保湿、抗老化、祛皱、祛斑。但是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皮肤护理作用多意味着成分很复杂的。并非所有的成分都是安全的,也不一定适合孕妇,有些成分虽然是安全的,但你不一定习惯,所以,孕妇选择只有滋润、保湿功能的护肤品就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145425737246572602

选择护肤品时,护肤品的成分要特别留意。含有防腐剂和香精的护肤品尽量不要使用,如果一瓶只有保湿作用的护肤品,但成分表中有十多种成分,孕妇应该了解这些成分的作用再选择。

孕妇应了解护肤的基本成分,芳香族化合物、色素等常见的成分是在怀孕期间不能碰的,它们是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成分越复杂,剂量越大,刺激也越大,引起过敏反应的可能性就越大。此外,化妆品在孕期不应使用。有些化妆品含有重金属,可能危及胎儿的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260371002143539276

在选择护肤品时,孕妇可以咨询妇科医生的意见。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护肤产品孕妇不允许使用,因为大量吸收水杨酸可能引起胎儿畸形。

市场上也有专门为孕妇设计的护肤品,其主要的特点是使用安全,天然产品,不含重金属、色素及矿物油、酒精、激素,对孕妇和胎儿无害,孕妇选择护肤品的原则就是要安全。如果因为要美丽而影响胎儿健康,这样就会痛苦一生,因此,孕妈选择护肤品一定要慎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