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里好吗 放里面又有哪些好处

2018/1/28 8:5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保持皮肤的光滑年轻,女生们一年不知道要用掉多少张面膜!近年来很多女生喜欢把面膜放在冰箱里,那么面膜放在冰箱里可以吗?有什么好处吗?今天就给你们一一解答。

来源:站酷

很多女生都喜欢敷面膜,因为面膜里面的营养物质非常好吸收,是一种非常快速的护肤手段。如果第二天有重要场合要出席,晚上敷一片面膜第二天气色会好很多。所以很多女生看到面膜就想买,不知不觉家里就囤积了很多面膜,那么面膜该怎么保存呢?放在冰箱里面可以吗?

面膜放在家里的冰箱里面,这个是可以的。因为长期在常温下,面膜里面的营养会慢慢的流失,放到冰箱里刚好可以维持它的新鲜度。所以面膜放冰箱是好的,那么具体有哪些好处呢,我们一个一个来分析。

来源:站酷

好处一:保持面膜的弹性和湿度

女生可能会经历过,面膜放在家里,长时间没用拿出来里面的精华都干掉了。但是当你把面膜放到家里冰箱的冷藏室,就可以长期维持在一个温度。面膜在外面会被太阳和空气晒干风干,在冰箱里一直处于一个温度和湿度环境,就可以很好的锁住面膜的水分和营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好处二:有利于紧致脸部的毛孔

面膜长时间的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它长久的处于低温的环境,面膜的温度也渐渐冷却。当你敷在脸上的时候,还会感受到冷冷的温度。而低温刚好会导致你的皮肤毛孔收缩,对于脸上毛孔粗大的女生来说,是不是很有帮助?不用再费钱去买收敛水了,把你的面膜都放在冰箱里吧。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好处三:有益于镇静你的皮肤

面膜一直处于低温环境中,而你的脸一天在外被太阳晒,冰冰的面膜贴在你的脸上,可以起到一个镇静你的面部肌肤的作用,帮助消散你被太阳晒红的皮肤,让你的皮肤恢复到白皙状态。这种尤其是夏天使用冰面膜,效果更加显著。冬天可能会觉得有点儿冷。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Volina

所以说,面膜放冰箱好处是非常多的,女生们看看你的面膜,是不是随便的放在房间的抽屉里了。赶紧都拿出来,放到你家里的冰箱吧。但是还有几点,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25765165277

面膜放进冰箱,冰箱分为保鲜和冷藏,这个大家都知道,而面膜一定要放在冷藏室内,不是保鲜室。那么冷藏室的温度在多少度比较合适呢,经过专业的护肤师的多次试验,温度一般要要维持在五摄氏度到十摄氏度之间,一定不要低到四摄氏度。太低的温度会导致面膜里的营养成分发生变化,那就不好了。

还有不要放在你经常开关冰箱的位置,这样会造成面膜温度的起伏。要选择一个相对封闭的冷藏室,等到需要用的时候再去打开。

可能有的女生看到这里,就立刻把面膜放进冰箱就不管不顾了。这样不行的,面膜放在冰箱里也不能放太久,一般来说,在你想用的前三天到两天放进去比较好。而且拿出来不要立刻就用,把面膜放在空气里等几分钟才可以使用。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面膜就不要再放回去了,冷热交替面膜会坏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