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这些方法要学会

2018/1/28 11:35: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麦粒肿是什么,其实麦粒肿就是在年轻人身上多发是疾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针眼也是很常见的,所以小编给大家来介绍几个关于麦粒肿的解决办法。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71634694850

很多人都不知道麦粒肿是什么,其实麦粒肿就是我们俗称的针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在年轻人身上会比较多发,一旦长出来了,不但会让人难受而且影响美观,那么小编今天就带着大家一起来认识认识麦粒肿,还有如果长出麦粒肿,我们应该怎么做。

那么麦粒肿是怎么形成的呢?其实麦粒肿是眼睑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很多是由细菌感染形成的。如果你长出麦粒肿的时候,一开始,会有红肿或者是疼痛的感觉出现,随后你的眼前会隆起一个比米粒还小的包,碰到的时候会很疼痛。

如果没有及时处理过了几天之后还可能会化脓,麦粒肿虽然是很少很少的一种疾病,可是一旦病发真的会让人很痛苦,而且眼睛还会看不见而影响视力。那么我来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麦粒肿的小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41649664077

第一个方法是热敷,我们可以用毛巾沾热水或者在热水里浸泡一会儿,再拿起来敷在长麦粒肿的眼睛上位置。这种方法只适用于长麦粒肿的初期热敷,能够使眼部周围的毛细血管加速流通和循环,从而让麦粒肿加速消退,有助于炎症吸收。

这个热敷的方法要注意敷时候的温度,要控制在30度左右以免眼睛被烫伤,而且敷的时间不宜过长眼睛记得要闭上,大概15分钟前后。当长麦粒肿的时候,而且在症状不那么严重情况下采用热敷的这个方法能够有效减轻症状,大家不妨可以试一试。

来源:图虫作者:55307925966689104

第二个方法是使用治疗麦粒肿的眼药水进行滴眼,必要的时候可以到医院找医生开口服的药品。但是,这个情况通常适合麦粒肿比较严重的患者,这类患者的麦粒肿会严重影响到视力而且疼痛难忍,肿得比较严重。在长麦粒肿的时期内我们要注意休息,不能用眼疲劳,要记得尊重医嘱,按时滴眼药水,一般以早晚各滴一次为佳。

来源:图虫作者:134993141428125702

最后一个方法是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使用的,因为这类的患者眼睛麦粒肿情况是很严重的,肿胀长期不消退,而且化脓流脓得厉害,这时候就需要去正规医院找医生进行手术,切除麦粒肿组织。如果患者担心麦粒肿手术会伤害身体,其实不必担心,这是一个特别小的手术,风险也极低,一般一周时间就可以痊愈,所以患麦粒肿的患者做手术的时候不必紧张。

按照我们传统中医的说法,麦粒肿的患者通常是饮食不当、比如说经常吃辛辣油炸的食物、或者是经常吸烟饮酒,所以导致肝火过盛,出现了毒素堆积过多的现象从而长出了针眼。

来源:图虫作者:145195054555070651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避免针眼,就是要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健康素质。多吃一些清淡的饭菜,不熬夜不通宵,常喝一些清凉解毒的凉茶也可以。最后,希望以上这些方法对你有效,能够帮助你早点解决长麦粒肿的痛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