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冷藏 到底合适不合适

2018/1/29 8:31:13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炎炎夏日里很多女生会选择把自己的护肤品包括面膜都放进冰箱里冷藏,觉得这样容易保存又方便自己使用。其实她们都不知道面膜冷藏的正确方法,只有用对了才有面膜的好效果。

来源:站酷

面膜是很多女生护肤的必备产品,尤其是在炎炎夏日里很多女生会选择把自己的护肤品都放进冰箱里冷藏,面膜也不除外。有些女生会觉得把面膜放在冷藏室里能够延长面膜的保质期,同时冷藏着拿出来使用,冰冰凉凉的简直爽歪歪,所以也不管到底正确与否。

但是实际上真的是这样的吗?接下来由小编告诉你吧。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我们先来说说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有什么好处。夏天的温度太高,我们将其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持面膜的湿度还有它的弹性,不至于太高温而导致变质。冰凉的面膜也能够有效镇痛我们的皮肤,减缓发红发热皮肤问题。同时冷藏的面膜能够有效减少细菌滋生,能够降低使用面膜的危险性。

可是,我们同时也要注意,冰箱冷藏的温度对面膜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我们冷藏面膜是不建议将其放在冷冻室的,因为温度太低,有可能还会改变面膜内部成分而导致有损肌肤的物质出现,最佳温度应该在五至十度左右,而且我们的面膜也不建议放在长时间放在冰箱里,应该尽早使用。

那么,冷藏完的面膜应该怎么使用呢?能不能立刻就拿到脸上敷呢。其实刚刚从冰箱冷藏完拿出来的面膜是不适宜马上就敷在脸上,是因为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面膜温度还很低。面膜里的养分都被锁定了,不利于皮肤的吸收。而且温度过低的面膜不利于打开毛孔,会使脸部毛孔收缩了所以导致面膜的精华无法完全进入而降低了面膜的效果。

所以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先将面膜从冰箱拿出来以后。放置几分钟后再使用,或者放入温水浸泡一会儿等到面膜恢复常温之后再使用。这样在常温下的面膜的使用效果更好,更有利于吸收。我们不能单纯追求冰凉的面膜敷在脸上的快感,而应该充分考虑效果的好坏。

以上冷藏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你get到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