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多久用一次 根据洗头频率来决定

2018/1/21 10:37: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头飘逸的头发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精致,因此日常护理头发就很关键了,即使是常见的护发素,只选择适合自己的坚持使用,也会使头发越来越好。那么护发素多久使用一次呢?

来源:站酷

能够拥有一头飘逸柔顺的头发是很多人的梦想,因此在护理头发方面,很多人十分勤劳,常常每天都洗发护发、坚持使用护发素,但是你有想过这样的频率其实并不适合自己的头发吗?过多的护理反而会伤害了脆弱的头发。那么护发素到底要以什么样的频率来使用才是好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92974971433

护发素是能够为头发补充营养、修复毛鳞片的好东西,就如同头发的面霜一样,因此在每次用洗发水洗头之后再使用一次护发素,会使头发更加柔韧健康。护发素不同于洗发水,它主要作用在发梢和发尾,因此没有必要在头皮和发根处使用护发素,这样不仅不能够使头发吸收营养,反而可能会产生头皮屑等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57420525890315896

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只需要将头发的下半部分,也就是发尾发梢部分涂上护发素,用双手轻柔的揉搓,是每一根头发都能够充分的吸收到营养,数分钟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如果想要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也可以用热毛巾将头发裹住,这样可以使毛鳞片充分的展开,头发就能吸收更多的营养。

由于在每次洗头之后都要使用洗护发素,因此护发素的使用频率和洗头的次数息息相关。很多人认为干性头发更需要频繁地使用护发素,其实不然,护发素中含有很多高蛋白,然而高蛋白会影响头皮的新陈代谢,使头发更加的干燥,所以干性发质并不需要更多的护理。

洗头的频率并不是越高越好,通常一周在2到3次为宜,因此一周使用2到3次护发素也就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