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多久用一次 要根据两种情况决定

2018/1/25 8:37: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要养出一头柔顺光滑的亮丽秀发,护发素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护发素的使用频率应该是多少呢?多久使用一次会比较好呢?想要知道的朋友就赶紧进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护发素这种东西我们大家应该都非常的熟悉吧,护发素顾名思义就是为了保护头发用的。很多人如果长期只使用洗发水,不使用护发素的话,那么她们的头发受损就会非常的严重。慢慢的,她们的头发就不会再柔顺光滑,而是变得毛毛躁躁的,十分的难看。那么护发素应该要怎么使用呢?又要多久使用一次才好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讲这个问题吧。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护发素应该多久使用一次的问题吧。其实护发素多久使用一次主要是看两个情况,第一种情况就是你的发质的情况,第二种情况就是看你的头发受损的情况。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头发是比较容易出油的那种发质的话,那么建议你就少使用一些护发素。因为护发素它比较滋润,可能会加重你头发出油的状况,反而不利于你头发正常的生长。所以一个星期使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头发是干性的发质的话,那么你应该再适当的增加使用护发素的频率以确保自己的头发可以在一个比较滋润的环境下面生长,这样子才可以让发根变得强韧,让头发变得光滑。所以一个星期使用3到4次是比较好的。

如果你是中性发质的话,那么就代表着你的头皮的环境其实是水油分泌很均衡的,所以我们也不需要使用太多的护发素,但是使用次数也不能够太少,应该维持一个适中的频率,所以一个星期使用2到3次是比较适合中性发质的朋友的。

说完了第一种情况对应的使用护发素的频率,接下来我们需要说说第二种情况了,那就是要根据我们头发受损的程度来确定使用护发素的能力。假如你的头发经过烫染,那么受损是非常严重的,这个时候你就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精力来照顾你的头发。

同样的,你也要选择适合你发质的洗发水来洗头,并且还要增加使用护发素的频率。假如你的头发损伤得十分严重,那么你就应该每隔一天就使用一次护发素,因为我们只有这个样子才可以及时的给头发补充营养,确保头发可以继续正常的生长下去。

然后使用一段时间过后,你的发质已经慢慢的变好了,不再像之前那么糟糕,那么你就可以适当的减少护发素的使用频率了。你可以每隔两天或者每隔三天就用一次护发素,或者是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头发恢复的情况自己来确定一个使用频率。

然后我们再说说护肤素如何使用的问题,我们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问题,那就是我们要先把护发素倒在手上然后再抹到发尾,由发尾慢慢的揉搓上去。不要直接把护发素倒到头皮上面,那样子对头发的刺激太大,反而起不到护发的效果而且有可能会导致我们脱发问题变严重。

看了以上的文章你是不是明白要如何决定护发素的使用频率了呢?一定要找到正确的使用次数才能让护发素起到真正的护发效果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