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正确用法      为什么不能抹在头皮上

2018/1/24 10:17:12 作者:U2-het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自从有了护发素,人们便不用再担心自己打结的头发会存在不好梳理的问题。所以护发素已经成为了居家必备良品。但是你是否会正确使用护发素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护发素作为洗头的必备品,它即可以养护我们的头发,改善不同类型的发质问题,又能解决人们头发容易打结,不易梳理的麻烦。因此,它得到了万千女性的喜爱,就算是人们外出旅游都会随身带上它。不过,对于护发素的使用方法,我们一定要知道。因为如果不能合理使用就有可能对我们的头发和头皮有影响。

护发素的使用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在人们头发打结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在洗头之前抹一些,能使头发比较容易梳理。第二是在洗完头以后。大多数人都会在这个时候用护发素。当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我们应该先用毛巾将头发上的水吸干,头发也就能够更好的吸收护发素中的营养。然后,我们在抹护发素的时候要直接抹在发丝上而不能抹在头皮上。

这是因为护发素中的一些成分容易堵塞毛囊,如果大家不能将它清洁干净就有可能会导致毛囊炎,甚至会出现脱发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最后,我们只要使护发素中的营养被头发吸收个3-5分钟就可以用清水彻底洗净了。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时间越长越好,那样很容易长头屑的。

另外,在护发素的选购方面,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头发的情况来确定。如果你的头发属于干燥分叉的类型,就要用富含营养的护发素进行滋养才好;如果你的头发容易出油,你一定要选清爽一些的护发素;对于发质属于中性的人群来讲,她们的头发是属于比较健康的情况,随便一款具有具有护理效果的护发素都是可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