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多油脱发怎么办 找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2018/1/31 10:19:12 作者:R-b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脱发,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有共同心声。而比脱发更让人抓狂的是脱发的时候头发还特别油腻,这就让人难以忍受了。引起头发多油脱发的原因有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来源:站酷作者:mirela bk

头发是如今不少年轻人关注的问题,很多90后都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要年纪轻轻就秃头啦。对于头发的问题,年轻人的关注度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了。虽然头发经常会被我们忽略,但是它对我们颜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管头发是油腻还是干燥都是不好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头发油腻还脱发应该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57421281804557678

有些人是天生就头发油腻,一般这种人的皮肤也是油性的。而还有一些人,他们头发之所以油腻,是因为生活作息或者是饮食的不良造成的,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因素,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具体原因以及相对的解决方法。

头发油腻,很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架构,有熬夜或者是挑食的坏习惯都需要改掉。除此之外,压力过大也是引起头发多油并且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时候需要学会的是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哦。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头发油腻脱发还可能是洗发水的原因,有些人习惯用清洁力比较强的洗发水,如果一直使用这类洗发水,头发的油脂分泌就会失衡,而头发一旦变得油腻,脱发也就随之而来,所以只要更换温和的洗发水就可以了。另外,洗头的时候水温过高也会对头发和头皮带来伤害,导致头发油腻并且脱发。

想要头发和头皮保持健康,在注意生活和饮食以及洗头问题的同时还要注意护理,定期为头发做一次密集护理可以有效改善头发多油脱发的症状,长期坚持头发出油现象会减轻,脱发也会越来越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