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怎么处理 教你如何变废为宝

2018/2/1 8:21: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从不同的植物中提取出的比较纯粹的物质,在功效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在美容美体上有广泛的应用,尤其是精油按摩能让人得到放松,那么过期的精油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

在美容保健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搭配不同种的辅助性的产品,比如精油。精油是从多种植物中提取出的一种纯粹性的物质,能够针对于植物提取的不同有不同种功效,所以在美容美体方面也表现得非常出色,应用也很广泛,价格也非常的昂贵。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精油,无论是使用它进行泡澡护肤,或者是进行推拿按摩、放松,这些都能够给我们带来非常愉悦的感受。但是精油在使用量上会比较少,而很多人在精油还没有使用完的时候就已经过了保质期,这样的情况非常让人心疼,如果把精油丢掉的话,也非常浪费。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做呢?怎样科学地利用过期的精油才能够不造成经济浪费的同时,还能够物有所用呢?

来源:站酷

如果精油只是普通的过期一些使用在脸上的精油就不要继续使用了,应该将这些精油在没有发生变质的时候,将它用来泡澡、泡脚等一系列辅助性的工作,这些能够有效地利用它们的剩余价值的同时也能够起到节约的作用。

但如果我们观察精油的状态已经发生了变质。比如在精油那出现了一定的物质沉淀或者精油颜色已经发生了变化,这就说明精油的作用已经消失了,只剩下油状的物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将它用于皮具的保养以及家具的护理等方面。

来源:站酷

精油在皮具保养表现得非常出色,可以有效地滋润皮具为原本干燥的皮具提供一定的滋润效果,恢复皮具的光亮光洁的程度。

我们一些实木家具在长期的空气干燥中流失了大量的水分很容易出现干燥开裂的情况,使用精油来进行护理,可以有效地滋润实木家具内部的成分,同时也能够在实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来让实木家具透出原本的光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