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粉刺黑头的注意事项  去除毛孔脏污你做对了吗

2018/2/1 13:05:13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当到了金秋与严冬换季的时候,大家的肌肤状况就会变得不稳定起来,摸摸自己的皮肤,时而觉得很干时而又非常油腻。甚至有时候,毛孔中的黑头以及粉刺出现的几率也变大了。

来源:图虫作者:255892476535242976

一到了秋冬换季的时节我们经常会感觉到自己的肌肤状况变得不稳定,一会儿很干一会儿又很油,而且有时候会觉得毛孔渐渐的变大了,黑头甚至是粉刺出现的数量也比之前要多得多。

来源:图虫作者:216285722650607628

怎么样才能拔除肌肤上出现的这些令人讨厌的黑头以及粉刺呢。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用镊子或者是粉刺针去清理黑头。

如果自己不是非常专业的美容护肤达人,还是不建议大家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自己操作的。

一方面我们自己的手法以及该掌握的力道如果没有用对的话是非常容易让我们皮肤中的角质层受到一定的损伤,而出现毛孔变得更大的现象。

另一方面我们要知道,镊子以及粉刺针都是非常尖锐的一些物件,如果使用方法不对,不仅不能达到清理黑头以及粉刺的效果还可能出现损伤闭口性的粉刺,甚至是引发细菌感染、出现皮肤发炎的现象,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误区二:用手挤黑头或者是粉刺。

它的原理其实跟我们不要用自己的手去挤刚爆发出的痘痘一样。我们的双手上是有很多看不到的细菌所寄生的,如果经常用它来摸我们的脸颊肌肤,甚至是挤痘痘、粉刺,往往会出现毛孔愈发粗大的后果。而且对于粉刺和痘痘来说,一旦出现感染的现象,是非常容易留下一些印记以及坑坑洼洼的。

来源:站酷作者:Lyashenko Egor

误区三:一定不要太过轻易地相信网上流传的各种清理黑头的偏方。

我们知道在网络上面有非常多的关于如何清理黑头以及消退粉刺的偏方。比如说用盐摩擦长出痘痘的地方以及用蛋清敷脸等等。小编建议大家,如果出现一些肌肤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寻找医生的帮助,在问题产生的早期就进行正确的进行处理,防止因为自己的一些小方法、小偏方而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从而产生一些不可挽回的损失。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如何正确拔除黑头与粉刺的?我们可以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清洁面膜。

针对黑头这样的问题肌肤我们可以每周使用一次清洁面膜来帮助我们拔除毛孔中的一些与代谢废物。坚持长期使用不仅可以解决黑头或者是白头粉刺这样的肌肤问题,还可以清理我们毛孔,防止毛孔被异物堵塞。

如果自己的肌肤状态是非常稳定的,黑头的数目也非常的少,那我们清洁面膜的使用频率就可以适当的减少。

清洁面膜的种类有很多,有泥膜以及冻膜,还有撕拉式的面膜。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前两种。因为撕拉式的面膜在使用的时候,如果操作不当,是非常容易出现将毛孔拉扯大的现象的。

一般情况在我们敷完清洁性的面膜之后是需要用适量的清水来再次进行清洁肌肤的,而且我们在进行完这项操作之后,还需要涂抹一些具有收缩效果的收敛水或者是其他护肤产品,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敷一些功能性的面膜,及时将毛孔收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