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太长时间会怎么样 这两种后果你想过吗

2018/2/2 8:1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许多女性所钟爱的美容产品,在工作之余做个面膜,放松心情同时肌肤也会变得光滑紧致有光泽,让你自信满满,可是你知道敷面膜太长时间会怎么样吗?

来源:站酷

面膜是帮助我们保养皮肤的好伙伴,想要在年老的时候依然拥有水嫩光滑的皮肤,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多敷一些面膜。如果是经常敷面膜的女孩子应该就会知道,通常面膜的产品说明里都会建议我们敷15分钟到20分钟左右。

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可不可以敷的时间更久一点呢?是不是面膜敷的时间越长,保养皮肤的效果就越好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敷面膜的时间太长的话会怎么样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05708253141353

面膜敷太长时间的第一个坏处:

就好比我们睡觉的时间不是越长越好一样,我们敷面膜的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有的朋友可能看到面膜里面的精华过于丰富,只敷15分钟的话会觉得自己的皮肤没有办法把这些营养完全吸收,可能会造成面膜的浪费。

于是勤俭持家的她们就会选择把面膜敷到干为止,但其实这种做法对我们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一旦面膜在我们的脸上停留的时间过长的话,那么等到面膜里面的那一些营养液全部都被蒸发掉之后,面膜就会开始变干燥。

而变干燥的面膜它不会再给我们的肌肤提供养分而是会反过来吸收刚刚被补充进皮肤里面那一些水分和营养,所以反而就起不到保养皮肤的效果了,甚至还会使我们的皮肤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

来源:站酷作者:Rido

面膜敷太长时间的第二个坏处:

我们都知道敷面膜的时候就是把一张面膜纸敷在我们的皮肤表面,这其实就隔绝了我们皮肤和空气的正常接触,所以我们的皮肤在这段时间里会处于一个沉闷的透不过气的状态。

如果超过了20分钟的话,那我们的皮肤细胞就开始会因为太过沉闷而呼吸速率开始下降,因此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就会受到影响,那么我们的皮肤状态就会开始变差。

来源:站酷作者:Piotr Marcinski

而且由于面膜里面的营养过于丰富,所以在面膜和皮肤之间形成的一个封闭而又富有营养的空隙里,细菌很容易就滋生出来。如果不及时把面膜给撕掉的话,那么细菌繁衍的就会越来越多,导致我们的脸部会变得十分的脏。

而且这些细菌很有可能钻进我们的毛孔里面,使我们产生黑头,粉刺或者是痘痘。当然也有可能引起我们皮肤产生发炎或过敏这一些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面膜敷的时间太长对我们的皮肤有害无益,那么我们在敷面膜的时候就一定注意好要把握时间:不能够超过20分钟,以15分钟左右为宜。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Volina

其实15分钟的时间已经足够皮肤细胞吸饱营养了,所以不必担心达不到保养皮肤的效果。还有在敷完面膜之后,我们可以用清水洗一下脸。把脸上残留的那一些精华液给洗掉,这有助于维持我们皮肤湿润和清透的状态。如果有时间和精力的话,还可以再涂一些爽肤水和乳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