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牙线的使用方法 使你告别牙龈疾病

2018/2/4 12:31: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线可以很好的清理牙齿之间的缝隙,每天使用可以很好的清节牙齿,它与齿面可以有很好的贴合,自由地移动,比牙签清理得更干净,那么,如何正确的使用牙线来清理呢?

牙线是通过尼龙、塑料等纤维材质制造出来的细线,用于清洁牙齿,可以分为涂蜡与不涂蜡两个种类。长期使用,可以降低牙周病、口臭、蛀牙等症状发生的概率。牙线在许多发达国家中已经被普遍使用,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饭后使用牙线清理牙齿,也变得如同人们在饭前洗手、饭后漱口一般的良好习惯,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一个步骤。

选取出长度适合的牙线,将一段缠绕在一只手的食指或中指之上,剩余的另一端缠绕在另一只手的相同手指上,然后通过两只手指将牙线紧绷,双手之间的牙线长度大约在3厘米左右比较合适,注意必须紧绷牙线。拉到牙龈线之后,需要将牙线与牙齿贴合,弯曲成字母“C”的形状,接着缓慢的滑进牙缝中。从牙龈向着牙齿的侧边刮,再从侧边的下方往上刮。

你需要尽量多的对牙菌斑进行清理,牙线在拉出之后,再用另一段新的牙线对另外一边的牙齿进行清洁。最后许多人担心使用牙线会导致牙缝扩大,但如果你正确使用的话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在用牙线清理时要把握合适的力度,不要过大而导致了牙龈出血。最后,在购买牙线时,应选择合适自己的,通过牙缝的间距与自身喜好的口味来挑选。

牙线虽然能很好的清理牙齿,但却无法替代刷牙的程序,所以也应该保持坚持每天刷牙,晚餐之后使用牙线清洁的良好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