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制做染发的效果如何   它有哪些好处

2018/2/4 12:4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能够有效地治疗白发,将黑豆和白醋放在锅中煮烂,煮成泥状物在染发时使用,染发效果甚佳。保存时间也长,方便快速高效健康,是染发的好选择。

染发现在已经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了,很多人都会去染头发。尤其是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染发更是常有的事情。不过很多人都知道,染头发对健康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染发剂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种健康的染发方法,也就是使用黑豆来染发。

黑豆是一种豆科植物,是可以用来使用的,所以安全性非常高,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黑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各种营养物质,所以对头发的好处也是比较多的。很多人可能有疑问,要怎么利用黑豆来染头发,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使用的方法。

首先准备好一定量的黑豆,以及米醋。在使用之前,先把黑豆放在水里面泡一天,把黑豆泡发,然后把黑豆清洗干净,放入锅里面,再加入米醋,用大火把炖烂,直到熬成糊状物,然后把里面的渣渣过滤出去,只留汁液,再把汁液给贮存起来。

每次洗头的时候,拿出来一定量的黑豆汁液抹在头发上面,和护发素一样,在头上多停留一会儿,然后清洗干净就可以了。黑豆里面含有黑色素,而米醋可以提取黑豆里面的色素,让黑色素依附在头发上面,从而使头发变黑。

不过这个方法虽然有效果,不过却需要长期坚持。不是洗一次两次就可以的,但是每次都可以看得见一点效果,不仅可以让头发变黑,而且也可以让头发更加的顺滑、有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