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致癌是真的吗 分析几种常见的后遗症

2018/1/27 12:27: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无疑是非常流行的一种造型手段,几乎每一个追求时尚的女生和男生都会进行染发。市面上的染发剂价格也非常高,但是真的不会产生影响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Neyman Kseniya

染发容易导致什么疾病呢?通常会导致严重的肝病,很多人感到疑惑,自己就染个发怎么能够伤害到肝脏呢?因为我们的头皮接触到染发剂,从而会导致这些染料进入自己的血液,而肝脏则是调动这些血液的器官。所以很多代谢不掉的血液就进入肝脏,自然就会沉积下很多“脏东西”。

一、致癌

染发真的致癌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为什么会得肝病,这些脏东西一直沉积在体内(无法代谢),自然就会发生一些变质。所以广大喜欢时尚的男女还是要减少自己染发的次数,不要频繁的去做头发。

来源:站酷作者:Nick Starichenko

二、过敏

除了致癌,过敏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的情况。因为染发剂中的色料和笨二胺是过敏源,你的头皮触碰到就会出现发痒的问题。很多人因为经常染发,所以出现了过敏状况,头皮变得非常敏感且很难调理。

来源:站酷作者:vfedorchenko

三、脱发

脱发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染发后遗症,因为这些化学元素残留在你的头发上,自然会有一定的伤害。很多人的发量本身就很少,还特别喜欢染发,那自然就会导致更加严重的脱发。如果你的发量比较少,还是注意保护自己的头发。

四、注意

人们可能知道染发对身体不好,但是大家并没有看到什么实例,所以对于这样的言论不会太在意。但是,这些伤害并不是一次就造成的,不断累积然后爆发的伤害更加严重。为了能够更加健康的活下去,减少染发的次数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