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过敏怎么办 关键时刻还得靠它们

2018/1/26 12:21:12 作者:Ma-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女生喜欢追星,看到自家爱豆染了个好看的发色就忍不住去美发店染同款,然而,她们染完头发后,才发觉自己的头皮又痒又痛,很明显她们过敏了,那染发过敏该怎么办呢?

很多人染发过敏后,都觉得罪魁祸首是染发剂。大家这可就冤枉染发剂了,虽然染发剂确实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不良反应,但那些反应都比较轻微,不算过敏。染发手法的错误才是导致大家过敏的根源。有些朋友为了省钱,就自己染发,可他们不知道买什么染发剂更好,就随便买几种,再一股脑倒在头上,这是很危险的,因为不同的染发剂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

那如果大家染发后不幸过敏了怎么办呢?别着急,大家先感受一下头皮有多难受,若头皮只是表面有些难受,大家就立刻用清水冲洗几遍头发,冲洗的时候不要用手抓挠头皮,因为这样会造成头皮的二次损伤。冲洗完后,再喷一些清凉舒缓的药油在头上。若过敏很严重,严重到脑袋内部都痛,那大家就必须立刻去医院就诊。

一听说染发过敏这么可怕,一些想染发的妹子就犹豫了,她们想换个发型,可又怕过敏,这可怎么办呢?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大家可以随意去染发,只是染发前我们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首先,大家不要频繁染发,尽量选短效染发剂,因为长效染发剂危害很大。其次,染发前我们可以先在头皮上涂一层凡士林,因为它不仅可以保护头皮,还能很大程度的隔离染发剂。然后,为了以防万一,染发后三天我们要少吃肉、蛋、奶、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