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有什么用途 千万不要扔

2018/2/2 8:13: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产品由于浓度较高见效,可以给人带来充分的愉悦的心理感受以及身体体验,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但是过期的精油扔掉十分可惜,我们怎样科学地利用它们呢?

来源:站酷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部保养和个人享受。而我们去美容院进行按摩或者做一些基础的皮肤保养,或者是进行香薰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都可能会用到精油类产品。

精油类产品浓度比较高,天然从各种植物中提取出来,价格也比较昂贵,使用量上也比较少,只要一滴小小的精油就能够起到非常神奇的效果,但是我们可能面临着很多精油过期了,并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它们用光。如果扔掉以后有十分的可惜,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怎样合理的利用它们呢?

来源:站酷

过期的精油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加工成喷雾变成驱蚊液。在使用上可以加入一定的酒精以及精油,再加上香水类产品。能够达到一定的驱蚊效果,蚊子不喜欢这样的味道,可能就会对你趋之若鹜,从而达到驱蚊的作用。

一些刚过期的精油在质地上并没有发挥发生改变,所以在效果上可能减弱了一些,但是从成分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所以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这时候这样的精油可以用来泡脚,或者是做一些泡澡的基础类工作,对于身体来说也是没有害处的。

来源:站酷

还有一些有香味的精油可以拿来做香薰,加入加湿器和香薰机内,能够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以及保持个人心情和身体的愉悦,放松。

如果精油过期以后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沉淀或者发生了质地的变化,这时候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可以将过期的精油进行家具和皮具的护养,为它们提供充分的营养之后,让它们恢复原本的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