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这样做能够让你摆脱掉发的烦恼

2018/2/5 13:2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什么有的人明明每天都有洗头发,但还是看起来头发油油的,而且掉发特别严重呢?其实这是因为他们的洗头发方法是不对的,那么洗头发的正确方法又是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

洗头发这种事情,很多人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的做,看着是不是非常的简单?只要洗干净就行了,但是很多人都洗错了。而这些错误的洗头方式,会慢慢的影响到你的头发和头皮的健康,下面我们分三个步骤来讲述正确的洗头发方法。

1、洗头发之前要先用梳子按摩头皮

很多人洗头发,都是直接把头发散下来,然后就打开水淋下去。其实这种做法不是很好,打结的头发会变得毛躁。在你准备开始洗头之前,建议你用一款按摩梳子把头发梳一梳,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方面是把头发梳的柔顺,也可以把发根上面的一些灰尘附着物扫下去;另一方面是按摩你的头皮,让头皮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

来源:图虫作者:-

2、洗头发中要先把洗发露揉出泡沫

当我们把头发梳理清楚后,就要打开水龙头,或者放一盆温水。注意洗头发的水的温度一定不能太高,否则会伤害你的头皮。等你把发根和头皮都完全的淋湿之后,就要开始上洗发露了。很多人习惯性的把洗发露直接往头皮抹,这样是错误的。正确的是把洗发露挤出来,倒在手心里,然后轻轻的揉一揉,等出了泡沫才抹上去开始搓洗。

来源:图虫作者:-

3、洗完头发后护发素要往发梢抹

等你把洗发露在头皮的每一个地方都抹均匀后,轻轻的按一按头皮,再用温水冲洗干净。然后等头发干一些,下一步就是用护发素。护发素不能往头皮上面涂,要一次挤一点,往发梢上面慢慢的抹。不要着急,护发素都抹到位后,就等五分钟再进行一个二次冲洗,这样洗头发就结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