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对头发有伤害吗 这些危害你要了解

2018/2/6 10:5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我们总会面临这么一个问题,出门前梳好的发型,被风一吹就全都乱了。因此,使用发胶就很重要了,可以长时间保持发型。那经常使用发胶对头发有什么伤害吗?

来源:图虫作者:-

出门的时候如果头发很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外表,为了给大家留下一个好印象,我们必须要用发胶来给头发弄造型。只有使用发胶次数较少,不会有很大伤害的。但是,如果每天为了打造发型,喷很多发胶,就会造成很大的的伤害。

因为发胶都是化学成分,不但有很大的刺激性,也会对损害毛囊健康。所以很多人在长时间使用发胶后开始出现脱发的情况。因此,我们要小心使用发胶,不要以为是可以护肤的产品,多次使用,毛囊会变得很受伤。

发胶里面的化学成分会使你的头发变得很干、很毛躁。发胶打在头发上会让头发变得很硬,这样发质也会变差,头发会变的很脆弱,和烧焦的干草一样。因此,使用发胶也应控制好剂量。每次用完发胶,记得使用发膜来护理头发。

发胶的成分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甚至一些劣质的发胶会致癌。使用过多造成的伤害不可弥补,特别是孕妇和小孩,千万不要用发胶,宝宝的健康很重要。月经期间也不要使用发胶,因为这时候抵抗力很差。

使用发胶的时候,喷雾会漂浮在空气中,对我们的眼睛、鼻子和气管都是有害的。如果在喷洒过程中不小心喷入眼睛,眼睛会流泪或疼痛。

因此一定喷发胶一定要小心,防止它伤害我们的眼睛和鼻子。另外不要带着发胶睡觉,睡觉前一定要洗掉发胶,发胶停留在我们的头上太久,化学物质会渗入我们的头皮,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