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发蜡有什么区别  教你一些造型小妙招

2018/1/28 11:27:12 作者:U7-xuanb…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型对一个人的整体颜值到底有多重要?弄好发型是比较重要的,想要弄好发型,对一些定型的产品有一定的了解是必要的,那么发胶与发蜡到底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

发型对颜值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有人说是堪比整容,你觉得呢?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每次去完理发店回来之后都觉得自己得到了二次发育?做完头发之后觉得自己更加洋气了。那是因为在理发店里理发师给你的头做了一些小魔术,让你的发型变得更加能够衬托出你的气质,其中就有用到一些定型产品如发胶、发蜡,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

相信用过发胶的人都知道发胶的作用,发胶可以塑造各种轻便的、稳定的发型,还可以增加你头发的光滑感和给人一种闪闪发亮的感觉。发胶是比较有效的塑造发型的工具之一,一般的发胶都是水性的,是比较轻的。发胶的轻便,不会增加头发的重量,比较适合那些喜欢轻便的发型,而且发胶的定型效果也是比较稳定持久的。

发蜡就是一种像胶体的油脂,同样具有固定发型和使头发有光泽的定型产品,可以说是经改良过的发胶。发蜡的定型效果没有发胶那么稳定,可以容易修改,是理发师比较喜欢的定型产品。发蜡的用法没有发胶那么简单,不是一抹上去就可以的。它的前期和后期的工作都是比较麻烦的。

发胶和发蜡都是比较普遍的定型产品,这两者的本质都是固定发型,但是它们的用法和适用的对象还有特点是不一样的。在选择定型产品时要结合自身的情况,盲目使用对头皮不好,所以用时要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