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发泥的区别在哪 看了这些你便会知道

2018/2/1 9:47:12 作者:M61-w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和发泥都是用来固定发型的化妆品,很多男生在打造发型时都会使用到发胶和发泥,两者看起来很相似,但在本质和使用方法上还是有些许区别。接下来就会跟大家介绍一下。

发胶和发泥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发型定型产品,相信大多数使用过的男生对它们都很熟悉。虽然发胶和发泥的使用效果很相似,单从名字来看也差不多,但两者之间还是有些区别,不同的发质和头发长度都会影响到后面的使用效果。下面就由小编来跟大家介绍一下两者的区别吧。

发胶在通常情况下都是水性液体,使用时非常轻便,而它稳定型和固定性较强,一般如果你想要打造各种稳定轻便的发型,那发胶就是你的心头之好,连风都吹不散你的帅气发型。而且发胶还可以给你的头发带来一种光滑感和闪光感,让你更加的帅气拉风。

发泥,顾名思义,就是形状像泥土一样的头发定型产品。而它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现在很多男生都喜欢在洗完头发之后往头发上抹一些发泥,然后再用手随意地把头发抓一抓,等头发干了之后就可以定型,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但在使用发泥时有一个点需要注意到,那就是发泥不能和水混合在一起,这也是为什么要等到头发干了之后才可以使用发泥。所以如果你是想使用发泥来打造发型的话,那你应该用吹风机把头发吹一吹,吹到七八分干时再使用发泥,这样才会有想要的定型效果。

而且把发泥抹到发根上的定型效果会比抹到头皮上的定型效果要好。如果你是往头皮上抹发泥的话,那还有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的发生,得不偿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