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 两者有什么不同之处

2018/1/27 12:25: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和啫喱水都是男生常用的打造发型的美发用品,那么发胶和啫喱水有什么区别呢,打造怎样的发型适合用发胶,打造哪种发型适合用啫喱水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区分。

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一:两者的成分不同

发胶:发胶的组成成分有CH2Cl2的助喷剂、防腐剂、二氯二氟甲烷等,其主要成分是晶形蜡,晶形蜡是在石油提炼出来的重质脂肪烃,此外还有酒精。

啫喱水:啫喱水中主要有调理剂、填充剂、成膜剂、整理剂、合成香料、乙醇等添加成分。

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二:两者的质地不同

发胶:发胶的质地是胶状的固体。

啫喱水:啫喱水的质地是流动的液体。

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三:两者的适用发质不同

发胶:发胶比较适合又浓又密的头发或者是发型需要造型时间持久的朋友使用。

啫喱水:啫喱水一般适合头发稀疏或者发型造型简单即可的朋友使用。

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四:两者的定型效果不同

发胶:发胶不仅可以帮助又浓又密的头发定型,而且发胶的定型力度相对比较大,可以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啫喱水:啫喱水的定型力度相对来说不够大,而且它所持续的时间不怎么长,但是它可以使头发看起来更光泽更润亮。

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五:两者的使用方法不同

发胶:发胶的使用方法通常是喷上去的涂抹式,使用发胶的时候需要均匀地把发胶涂抹在头发上。

啫喱水:啫喱水通常来说都是喷雾型的,至少市面上大多是喷雾型的,所以,直接将啫喱水喷在需要定型的头发上,对头发进行造型就可以了。

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六:两者的方便程度不同

发胶:因为发胶是需要涂抹的,所以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去把发胶均匀涂开,而且为了定型的效果更好,需要用到吹筒,用风筒把需要定型的头发用风筒吹干,因此在使用上发胶没有啫喱水方便。

啫喱水:因为啫喱水都是用喷雾瓶装的,所以可以直接按压,将里面的啫喱水喷洒在头发上即可,因此啫喱水在使用上要比发胶方便且省时间。

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七:两者的危害程度不同

发胶:发胶不仅会对头发还有头皮带来伤害,还有可能影响一定的生育能力,除此之外,在用手去抓头发造型的过程中,手上的指甲会和发胶发生接触,会对手指甲造成一定的看不见的伤害。

啫喱水:啫喱水不但会给头发带来刺激性的危害还会对头皮带来严重性的伤害,时间长了会造成影响头发的生长能力的后果。

介绍发胶的使用步骤:

1、先把干的头发喷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头发全部都弄得湿哒哒的,只需要润湿头发就可以了,而且一定要用手去弄湿发质较硬的头发,并在翘起来的硬发上进行揉搓,需要揉搓一段时间。

2、发质比较硬的朋友在用风筒吹头发的时候,需要将头发吹到50%的干度,值得注意的是不用吹到80%干度,而且吹的时候要把风筒的口往下吹,并稍微注意只需要吹发梢的部分就可以了。

3、那些发质比较硬的朋友,需要用发胶来塑造哑光发型或者纹理效果的发型,这样看起来更有型。步骤是先在头发上喷上可以使头发变柔软的产品,例如啫喱,等到头发干了的时候,再用发胶来造型定型,造型的时候需要将适量的发胶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可以用手指去打理头发,让发型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效果。

介绍啫喱水的使用步骤:

1、先塑型再喷啫喱水的方法:把干的头发用清水喷湿润,然后直接用手去抓即将造型的头发,抓出自己想要的发型效果,接着在抓出来的发型上均匀地喷洒上一定量的啫喱水,之后可以风干,也可以用吹风机吹干。

2、先喷啫喱水再塑型的方法:用清水喷洒在干的头发上,使头发处在一个不干不湿、既干既湿的状态,然后往头发上再喷洒适量的啫喱水,接着直接用手去抓要来造型的头发,抓出你自己想塑造的发型,之后既可以让发型自然干,也可以用风筒将发型吹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