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棒的危害有哪些 该怎样避免

2018/2/6 11:13:12 作者:YUd1-ma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对于自身健康的理解,还是仅仅停留在一个相对肤浅的层面。如果想要证明一个人是否健康,除了身心外,还有就是口腔健康了。所以,牙齿健康是很关键。

牙线棒又可以称之为牙线签,被人们广泛运用。这些人当中只有一小部分的人能正确使用牙签,剩下的一部分人都是听人说,牙线棒能够使牙齿清洁的更加干净,而不了解其中的危害盲目使用。

牙线棒能够帮助我们清洁牙齿,它所起到的清洁作用是平时牙刷不能清洁到的,因此广泛被人们使用。但是想要正确的使用牙线棒并不容易,操作不当会使牙线棒带给我们许多危害。使用过粗的牙线棒长期清洁牙齿,会使牙齿缝变得越来越大。从而导致牙齿松动,容易脱落。

牙线棒带给我们的危害几乎都是操作不当造成的,不熟练的使用牙线棒并不能清洁我们的牙菌斑,只是把牙菌斑往牙龈下面推去从而导致我们的牙齿病变的速度加快。

很多人认为在牙齿缝里面拉来拉去可以快速的清洁牙齿,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当然不是,反复把牙线棒在牙齿中间拉来拉去会导致牙龈损伤、牙缝增大。因此在牙缝里面拉来拉去并不是清洁牙菌斑的做法。

正确的做法是用手有力的控制牙线棒,手尽量灵活一些不要伤害牙齿。而且偶尔使用牙线棒清理牙齿并不会有什么作用,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使用牙线棒,才会使牙线棒带给我们好处。

牙线棒用一次是不会用坏的,因此就会有人反复使用同一个牙线棒。虽然这种做法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使用牙线棒之后要进行清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