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鼻子周围刺痛 选择产品要小心

2018/2/8 8:15:13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候我们皮肤会出现一些疼痛的状态,有可能是因为皮肤干燥所引起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我们皮肤过敏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敷面膜时鼻子刺痛要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613480

有很多朋友都保持着每天都要敷面膜的状态,因为敷面膜可以给我们的皮肤带来很多的好处,例如有补水的效果,也有美白抗皱的效果,当然还有大家都喜欢的收缩毛孔的作用。那么一块小小的面膜是不是真的具有这么多实用的功效呢?市场上这么多面膜,我们应该要怎么区别出自己真正需要的面膜产品,而不是根据网络上别人安利好用就直接买的。

来源:站酷

在购买面膜之前,我们要先熟悉自己的皮肤性质,有的朋友是干性皮肤,很容易起皮,这时候选择补水效果好的面膜就很不错。而有的朋友是油性皮肤,脸上有很明显的毛孔粗大问题,所以这些朋友就要选择收缩毛孔效果好的面膜,同时也要做好补水工作。面膜的知识其实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为什么使用面膜的时候,鼻子周围会有刺痛感该如何解决。

来源:站酷

一、一般我们在敷面膜的时候,是先用热毛巾来热敷一下我们的脸,这样做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毛孔都张开,热敷几分钟后就可以进行洗脸的工作。油性皮肤的朋友可以选择控油效果好的洗面奶来清洁,但是控油效果好的洗面奶洗完脸部后,我们的脸部一般都比较干燥会起白皮。那么我们就要进行补水的工作了,使用爽肤水来给我们的肌肤进行及时的补水。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593659

二、敷面膜的准备功夫其实还是蛮多的,每一步都要做好,如果漏了一步或者两步就直接敷面膜,我们的皮肤就不能很好地吸收面膜里面的精华液了。所以在洗脸后我们要进行补水的工作,其实很多朋友觉得敷面膜也有补水效果,为什么还要浪费爽肤水来先补水。因为我们清洁脸部后,皮肤处于干燥的状态,如果一下子接触面膜的精华液会产品刺痛感的。

来源:站酷

三、那么我们知道干燥状态下直接使用面膜会引起皮肤的短暂刺痛,所以应该有不少朋友已经知道了为什么敷面膜时鼻子周围会有刺痛感的产生了吧。当然产生刺痛感的原因有很多,比方说有可能是我们使用面膜的方法不对,也会有这样的刺痛感产生。好的面膜里面有很多精华液,那么就有不少朋友以为这些精华液涂在皮肤上就可以全部吸收掉,其实是错的。

来源:图虫作者:239412394980802594

四、面膜里面的精华液是为了让面膜在保质期里面可以一直保持湿润的状态,而不是让我们皮肤全部都要吸收掉。这里存在一个误区,有不少朋友就觉得敷面膜时间越长越好,这样皮肤吸收的效果就会更好。其实敷面膜的时间只要10-15分钟即可,如果长时间敷面膜就会导致脸部反而缺水,变得更加干燥,就会引起鼻子周围产生刺痛感了。

相信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使用面膜的方法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同时也清楚了为什么敷面膜鼻子周围会产生了刺痛感,其实原因不是很多,我们可以逐个排除。但是在购买面膜方面,还是要选择正规有保证的品牌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