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很痒怎么治 这些护理妙招教给你

2018/2/8 8:37:13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各种各样的头发问题,尤其是头发干燥头屑多等问题,那么,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一些关于头发的护理秘诀啦。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16004958570

头发的好坏往往与季节变化有莫大的关系,尤其是在冬季,我们头发很容易干燥,又痒又产生皮屑。那么,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这些头发问题吗?

来源:图虫作者:56683131545198400

之所以会造成这些发质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经常爱折腾自己的头发,什么拉染烫都要来一遍,但是我们又时常不爱护理我们的头发。不仅是因为平时上班忙没时间,而且也因为不太清楚从何护理起,要怎么护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些头发问题的处理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36288420285290

首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减少折腾头发的次数,尤其是染烫发。虽然拉染烫发可以让我们比较持久地拥有一款靓丽的发型,但是拉染烫过程中使用到的药水能够让头发焕发光泽,也会对头发产生一定的危害作用。

来源:站酷

还有就是,做发型过程中常常免不了要用拉直板处理下发型。拉直板是通过拉扯头发让发丝看起来飘柔顺滑。而且在拉直过程中还经常得进行高温加热处理,这样发丝更容易被拉出我们想要的效果。所以,这对头发产生的损害是很严重的,而且几乎无法恢复如初。

来源:站酷

除了染烫头发对我们发丝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害外,洗头不当的话也会造成头发干燥等问题。

第一,一定要挑选温和的洗发水,而且记住只有将洗发水用起泡网或者起泡瓶充分起泡后,才能涂抹到头发上。因为,清洁力太强的洗发水容易清洁过度,会令头发过度干燥。除此之外,洗发水得充分起泡后才不会太损失发丝。

第二,洗头发时用的水温不宜太高,温水比较合适。温度太高的话,容易烫伤头皮,导致头皮屑问题,而且很可能损伤发丝,令头发变得稻草一样干燥。但是水温过低的话,又对我们的脑袋不好,可能导致头疼问题。

第三,洗完头发后一定要使用适量发膜或者护发素来给我们头发补充下营养,这有助于减轻头发干燥的问题。护发素与发膜切记不要涂抹到头皮的地方,会造成头皮毛孔堵塞问题。在清洗掉护发素或者发膜的时候一定要多冲洗几遍,因为这些如果没洗干净,停留在发丝上的话,头发会变得比较油腻,容易沾附灰尘,导致头皮瘙痒问题。

来源:站酷

第四,吹头发前要先涂抹一些护发精油。尤其是头发的发梢部分可以涂抹多一点,但是也不宜多得太多,很容易让头发变油腻,而且难以吹干。

一般情况下,护发精油都是不可以涂抹到头皮上,会像护发素它们一样造成毛孔堵塞问题。吹头发前要先用毛巾吸掉头发的大部分水分,涂抹上护发精油。打开吹风筒的开关后,先将风筒远离头部的地方吹十秒钟左右再开始吹头发。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刚打开的吹风筒会产生较大的辐射,只有远离头部干吹一会儿才不会伤害我们的头部健康。

我们平时除了减少折腾头发的次数,也要经常对头发进行一定的护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