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发泥有哪些区别 如何确定哪款更适合自己

2018/2/9 9:1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和发泥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发丝定型产品,大部分喜欢自己在家打理发型的人都会常备。然而,很多人却并不是真的了解这两种产品的区别,也不知道到底哪种会更适合自己?

来源:图虫作者:-

一夜的睡眠,通常会让我们的发型变得惨不忍睹,所以很多人都有每天起床后自己打理发型的习惯。而想要把发型打理还原的话,难免就会用到一些辅助发丝进行定型的产品,其中比较常见的两种就要数发胶和发泥了。

虽然这两种产品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但其中却有不少人,并不是真的清楚这两种定型产品到底哪一种会更适合自己。而要弄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得先搞清楚这两个产品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首先,形态和包装不同。

发胶一般是液态的,多被做成喷雾剂,存放在罐中使用。而发泥则顾名思义,多为泥状,通常是盒装。

其次,使用方式不同。

大多数人使用发胶一般会直接喷在发丝上,或是喷在梳子上梳发进行使用。而发泥的使用一般是涂抹在手指上,然后在用手指轻轻抓揉在发丝里。

另外,定型效果不同。

一般情况下,发胶的定型效果会略高于发泥,因此专业的美发人士多数会选择使用发胶来给客人进行造型。而发泥则更适合进行一些简单的短发造型的定型打理,且使用方便,轻轻一抹一抓就能达到效果。

所以,从以上对比来看,发胶更适合用于那些对定型度要求更高更持久的发型,例如婚庆、走秀、或是庆典相关场合的发型。而发泥,则比较适合男士或是短发女生进行日常发型的打理和定型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