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和面膜区别是什么   这几点需要你注意

2018/2/10 8:19: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膜其实就是我们做的简单面膜,有的人直接将水膜当做面膜使用,其实两者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水膜和面膜的区别,下次敷面膜的时候不要敷错了。

敷水膜是一个有效而又不昂贵的敷面膜方式。因为水膜是便宜而又有效的面膜,而面膜呢也是有效的,但价格就不同了。那么他们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该如何去选择是适合自己的面膜和水膜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水膜和面膜的成分区别吧。

首先水膜的成分一般是由水、化妆水、爽肤水等搭配面膜纸、化妆棉来使用的。

而面膜一般是贴片式面膜,由水还有一些化学成分部分会含有酒精。还有的是泥状面膜会含有高岭土成分。

说完成分我们就来说说它们的功效特点吧。

水膜的主要功效是补水保湿,快速帮助肌肤补充水分。

面膜的功能比较多,有祛痘控油、祛斑、美白提亮、紧致肌肤、抚平细纹、去角质等功能。

说完它们的功效特点,我们就来说说它们的使用频率吧。

水膜除了使用了特殊的化妆水,例如是有去角质成分,清洁成分这样的要一周一次使用,其他的水膜可以天天使用以补充肌肤水分。

而面膜因为功能的原因。使用时间一般为一周2到3次。还有的面膜因为是清洁面膜,所以一周只能使用一次。还有就是面膜如果天天使用的话,会造成皮肤营养过剩,也容易有闷痘现象,皮肤也会变得敏感。

接下来就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水膜还有面膜了。选择适合自己的水膜,关键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水或者是爽肤水。而选择面膜则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