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b霜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教你分辨两者的不同

2018/2/10 9:05: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朋友都为bb霜与粉底液的区别,底妆的打法等问题发愁。在这里,我简单给大家区别一下bb霜与粉底液的不同,以及两类产品的使用。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在美妆界用于底妆的产品有很多种,粉底液、bb霜、粉饼、气垫…各种各样,琳琅满目。而其中bb霜和粉底液作为底妆的基本款,初学化妆的妹子们可能会傻傻分不清吧。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什么时候适合使用bb霜,什么时候适合使用粉底液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吧。首先我们来说一说粉底液和bb霜的起源吧。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bb霜最初是由德国发明的,为的是给接受辐射治疗的病人使用。质地比较浓稠,含有护肤、防晒的成分,能让受损的肌肤得到修复和再生。

而粉底液则是又各种底妆产品进阶而成的。其保湿效果能使肌肤得到滋润,比如它的控油成分会给你的上妆效果带来惊喜。

说完两者的起源,我们来聊聊bb霜和粉底液成分之间的区别吧。

粉底液和bb霜同样是底妆产品,它们之间的区别各位应该也是一知半解的吧。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首先,从功效来看,bb霜的主要功效是遮盖毛孔粗大、同时调整肤色的。而粉底液则是遮瑕,比如痘坑、色斑之类的。

从质感上来看,粉底液因为是液状,所以有点水润的感觉,而bb霜则有点干。因此,使用bb霜的时候,需要先做补水工作,再涂抹bb霜。颜色方面,粉底液的色号比较多,有很多选择,能适合不同肤色的人群。而bb霜的色号比较少,一个牌子的色号一般只有三个,可选性较低。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说到这,那么粉底液和bb霜该怎么使用呢?粉底液,因为产品本身是液体状态,因此无需做太多的保湿工作,使用前,可以先上一层妆前乳,做好保湿工作,之后再挤一颗豆子般大小的粉底液在手背上,再用粉底刷将粉底液在脸上从里到外涂抹开来。然后再用刷子上剩余的粉底液涂抹鼻子。涂抹完毕后,可用双手轻轻按压脸部,使得妆容更加的服帖。

bb霜,因为是霜的缘故。所以使用之前需要做好一定的保湿工作,搽好水乳或者是保湿面膜,避免单用bb霜而造成皮肤过于干燥,出现卡粉现象。使用bb霜的时候,在手背上挤出黄豆般大小的bb霜,然后用手指一次点在额头、下巴、两颊、鼻子。之后均匀抹开,对于鼻翼两边的血丝还有脸上的瑕疵还需要再仔细涂抹。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还有一个疑问。那就是粉底液和bb霜到底能不能同时使用。一般来说,使用了bb霜之后就不需要使用粉底液了,因为bb霜的成分就含有了粉底液。那么使用了粉底液还可以使用bb霜吗,答案是可以的。如果想要遮瑕效果更好一点,可以在试用了粉底液之后再使用bb霜。

在使用bb霜和粉底液这些基础化妆品的时候,用法是需要大家留意的,还有就是使用bb霜或者是粉底液的时候需要选择好适合自己肤色和肤质的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