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b霜和防晒霜使用顺序 看完这个不再混淆

2018/2/2 12:33:12 作者:R-zeng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霜和bb霜到底谁先用?相信这是很多化妆新手的疑问。因为在外行人看来这两者的功效好像差不多,所以到底谁先用是个让人很容易混淆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化妆顺序总能让不少化妆新手感到非常头疼,因为化妆品的品类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有些化妆品的功效看上去非常接近,所以使用起来让人摸不着头脑,特别是bb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就总是有人搞不清楚。其实每个化妆品都有它的固定使用顺序,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uploads/tuijian/uploadimage/2018-03/19/15214429015947.jpg

前面我们说了很多人不清楚bb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其实要搞清楚这两者的使用顺序很简单,因为从严格上说,防晒霜并不属于化妆品,而是护肤品,而bb霜属于化妆品,这样一来大家应该就知道这两者的使用顺序了,因为护肤品总是用在化妆品前面,所以防晒霜也应该用在bb霜之前。

/uploads/tuijian/uploadimage/2018-03/19/15214429088452.jpg

防晒霜不仅要用在bb霜之前,而且在涂完防晒霜之后,还要稍等几分钟才能用bb霜。因为防晒霜之所以能够起到防晒效果,全是因为它能够在脸上形成防护膜,如果在防晒霜涂完后立马涂bb霜,防晒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那么防晒霜和bb霜这两者是不是可以互相取代呢?因为我们知道,很多防晒霜是带有润色功能的,那涂完防晒霜是不是可以省了bb霜呢?原则上是可以的,因为防晒霜的润色功能还不错,对于皮肤底子比较好的女生是可以直接省去bb霜的,但如果追求更好的底妆效果,就不能省去bb霜了。

/uploads/tuijian/uploadimage/2018-03/19/15214429167808.jpg

那防晒霜是不是可以省去呢?答案是不能的。虽然很多bb霜包装上标示有防晒指数,但是我们都知道bb霜的用量不可能和防晒霜那么多,所以bb霜是无法形成防护膜的,防晒目的也就达不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