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素颜霜的顺序  如何正确化妆

2018/2/11 8:37: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是保护皮肤的重要物品。对紫外线确实有隔离作用,而其实质就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样,通常分为有机防晒剂,物理防晒剂两类。

化妆可以让女生容貌更加漂亮,但是化妆新手想要变美还需要了解足够的化妆知识,比如说素颜霜隔离霜是什么?二者的上妆顺序又是什么等等问题。今天就给大家说说隔离霜和素颜霜,这两者在女生们化妆中的大多数情况下都会使用到。

隔离霜有着防晒作用,可以阻挡外界的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与防晒霜有着几乎一样的作用,但是隔离霜还有抗氧化成分和美白成分,比防晒霜的成分更多。而素颜霜可以说是一种介乎于面霜和粉底的化妆品,是近年来新出现的产品,可以提亮自己的肤色,有美白保湿、保养肌肤的作用。

其实这二者所专注的作用并不相同,所以二者共同使用可以增强效果。只是二者在化妆时的先后顺序很值得注意,到底是先用隔离霜还是先用素颜霜呢?

正确答案是先用隔离霜,因为素颜霜纵然有一定的护肤作用,但还是含有一定量的化学成分,这时还是需要先用护肤品再用化妆品,不然将其直接涂抹至脸上,很难保证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所以,一般来说,大家还是先涂隔离霜保护自己皮肤再涂素颜霜。

如果想要单独使用隔离霜,可以在清洁脸部,涂好爽肤水等护肤品后再使用,只是为了避免毛孔堵塞,卸妆的时候要用专门的卸妆油或者卸妆水卸妆乳来卸妆。

涂完隔离霜后,大家就可以挤出一定量的素颜霜在掌心然后轻轻地拍在脸上,帮助你的肌肤吸收并且起到保湿滋润的作用,让你的皮肤变得细腻润滑。随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涂一些BB霜或者其他的化妆品,完成自己的化妆。

如果想要只使用素颜霜的话,可以在清洁完面部后,涂抹一定量的爽肤水、乳液后再使用,但卸妆的时候可以用洗面奶或者比较温和的卸妆油来清洗素颜霜,不要使用强力卸妆产品来卸妆。

上面提到的清洁面部和涂抹护肤品都是化妆之前必须要做的工作,首先就是清洁自己的皮肤。清洁面部皮肤需要用到洗面奶,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选择合适的洗面奶。

清洗皮肤时先把自己的脸部用温水浸湿后,取一定量的洗面奶在掌心,然后揉搓几下直至有泡沫出现再涂抹到脸上,轻轻地拍打揉搓,然后再用温水冲洗至完全干净。清洗皮肤的作用就是为了帮助我们彻底打开毛孔,更容易吸收护肤品和化妆品。

其次就是使用肤护品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保湿。这里使用的护肤品可以是爽肤水、乳液或者精华等,这些护肤品不但可以让你的皮肤水嫩光滑而且还能让你的上妆后的妆容更服帖。如果想要保湿效果更加完美,可以在之前敷一张补水保湿面膜。

清洁皮肤和涂抹护肤品这两个步骤做完后才可以使用那些隔离霜素颜霜或者其他化妆品,希望化妆新手们能好好记住这些化妆顺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