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两者的不同之处在哪

2018/2/2 8:35: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和防晒霜都可以用来防晒,所以有相当一部分人就很难分清两者有何区别,以为隔离霜与防晒霜之间是可以相互替代的,下面就由小编告诉大家两者的区别吧。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一:两者的成分不相同

隔离霜:隔离霜的成分有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C衍生物、维生素E、水解弹性蛋白、小分子玻尿酸、矿物质等,相比之下,隔离霜比防晒霜多了许多保养成分。

防晒霜:防晒霜分两种,一种是物理防晒霜,另一种是化学防晒霜。物理防晒霜的主要成分是TiO、锌氧粉等,而化学防晒霜的主要成分为水杨酸、盐类桂皮酸以及羧基苯胺盐类等。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二:两者的使用范围不相同

隔离霜:隔离霜是护肤品的一种,涂用隔离霜可以减少化妆品对脸部肌肤的伤害,也可以防止外界的灰尘进入到脸部肌肤,因此,隔离霜只适合用于脸部,不适合用于其他部位。

防晒霜:防晒霜是脸部可以使用,其他裸露在太阳光底下的肌肤也可以使用的,使用的范围要比隔离霜大得多,几乎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可以涂防晒霜。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三:两者的作用不相同

隔离霜:隔离霜的主要作用就是隔离,隔离化妆品,让皮肤尽量免受化妆品的伤害;隔离空气,让皮肤尽量免受外界污染,例如粉尘、辐射等,对皮肤起到保护作用。隔离霜还具有阻隔紫外线照射的作用,因此也可以防晒。除此之外,隔离霜还可以调整肤色,一般的隔离霜都有色号,根据自身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肤质而挑选,绿色有遮瑕作用,紫色有显白作用。

防晒霜:防晒霜的作用比较单一,不像隔离霜那么多样,防晒霜只能用于防晒,防止皮肤晒黑、晒伤。防晒霜防护紫外线的时间越长,其SPF指数就越高,因此防晒力度大的防晒霜是由SPF值来决定的。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四:两者的防晒力度不相同

隔离霜:隔离霜的功效主要是隔离,只能简单阻隔紫外线的照射,不能很好地进行防晒,如果到阳光强烈的户外活动,只涂隔离霜,是不能防止皮肤晒伤的。

防晒霜:防晒霜的防晒力度比隔离霜好很多,一般的防晒霜基本都可以防晒的,但是防晒的力度还有持续的时间,要看防晒霜的SPF和PA值。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五:两者的使用顺序不相同

隔离霜:在涂隔离霜之前,要涂润肤的保湿水或乳液之类的,然后再涂隔离霜,涂完隔离霜之后,还可以再涂一层防晒霜,达到双层保护的作用。

防晒霜:如果想要双层保护,两者都涂的话,防晒霜必需涂在后面。如果只涂防晒霜,除了脸部的其他部位都可以直接涂防晒霜,但是脸部涂防晒霜,除非你的皮肤是不易长痘的,你才可以直接涂,否则,你必须至少乖乖地涂一层润肤的乳液当隔离。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六:防晒霜不可以遮瑕

隔离霜:绿色的隔离霜有很好的遮瑕效果,可以掩盖痘印等瑕疵。

防晒霜:涂上防晒霜之后,只可以让肌肤看起来更白,但是没有遮瑕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