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 步骤正确才能化出完美妆容

2018/2/7 8:11:12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对一些化妆新手来说非常难以记住,因为这两者的功能效果看上去都非常相似,有些人甚至觉得这两者可以互相取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具体的使用顺序。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对很多化妆新手来说,化妆品的使用顺序真的是非常让人头疼。我们都知道化妆品的品类非常多,每个化妆品都有属于它本身的使用顺序,所以这对刚接触化妆的菜鸟小伙伴来说实在是太困难了。比如在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上很多小伙伴就会感到疑惑,这两者到底是哪个先用呢?两者之间是否可以相互取代?小编这就来详细说说。

来源:站酷

其实从严格的意义上讲,防晒霜并不属于化妆品,它属于护肤品的范畴,而隔离霜就属于化妆品了。先来明确一下使用顺序,隔离霜和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步骤是先防晒后隔离。防晒霜起到的是阻挡阳光对皮肤的侵害作用,而隔离霜的作用则是隔离彩妆和皮肤。

一般来说,在使用防晒霜五分钟后我们上隔离霜效果会更佳。因为五分钟的时间可以让防晒霜成膜起到更好的防晒作用,此时使用隔离霜也不会引起搓泥。

来源:站酷

上面我们说了,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是先用防晒霜,后用隔离霜。那么这两者之间是否可以省去其中一个呢?答案是不能。我们知道防晒霜和隔离霜起到的作用是不同的,尽管很多防晒霜有润色的效果,但却起不到隔离的作用。而很多隔离霜虽然也标明了防晒指数,但同样也是起不到防晒作用的。

在使用完防晒霜和隔离霜之后,如果还需要更加精致的妆容效果我们可以继续使用粉底液或者BB霜。如果只追求日常的底妆效果,即使不用粉底液和BB霜也已经足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