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可以防晒吗 效果微弱但应付日常足矣

2018/2/5 8:1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使皮肤能够免手彩妆和城市污染的侵害,人们都会使用隔离霜来进行防护,隔离霜能对皮肤起到一定程度的隔离作用,还能够修饰肤色,那么它能够用来防晒吗?

来源:站酷

一款好的隔离霜,能够使上妆变得更加容易,同时还能使妆容持续更长时间。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好隔离霜,无疑会为化妆过程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隔离霜如同肌肤的外衣,作用是保护皮肤不受外界伤害,也能够为后续彩妆做好打底工作,是彩妆的起始步骤。有人也许会好奇,隔离霜那么多作用,那么它可以防晒吗?

事实上隔离霜是用来起到防尘效果的,可以隔绝空气的污染及灰尘,并能使肌肤呈现自然的好气色。很多隔离霜本来是不具有防晒功效的,但是为了顺应人们对于防晒的需求,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隔离霜加入了防晒的功能,也就是所谓的隔离紫外线的功能。

不过隔离霜当然比不上专业的防晒霜,它的防晒指数往往不会太高,大部分都在spf15左右,如果是上班族使用倒也足够了,但如果去阳光比较强烈的地方或者是长时间暴露在室外的话,隔离霜的防晒效果就不足以抵御强烈的日光了。

因此虽然很多隔离霜都具有一定的防晒作用,但是其效果还是很微弱的,想用它来代替防晒霜是不可能的,炎热的夏天建议叠加防晒霜一起使用才保险。

隔离霜的主要作用还是隔离,能够做到日常的简单防晒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想用它来代替专业的防晒霜,那么就真的有点强人所难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