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黑头怎么形成的 教你有效的方法一招致胜

2018/2/11 9:4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黑乎乎的一大片长在我们的脸部或是鼻子部位,都是非常影响美观的,有些朋友说黑头非常难去掉,没错,黑头是很难根除。所以我们要预防黑头的产生,一起来看看吧!

黑头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因为平时的清洁不到位,因为我们会面临着很多的灰尘污垢,细菌等等,特别是鼻头的位置,有些朋友t区比较油,长期有油脂堆积在鼻头的位置,如果没有清洁到位,就容易导致鼻头上长黑头,黑头一旦形成是很难去除的,我们没有清洁干净,毛孔就会堵塞。

油性皮肤的人脸上也容易出现黑头,这种原因的话就要求我们早晚都要清洁脸部,每次大概一分钟,接下来说一下怎么样洗脸才能达到清洁效果,又不会伤害到皮肤。我们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从下往上清洗,不要用从上往下这个手法来清洗。

来源:图虫作者:-

这是根据我们的毛孔走向而定的,脸部的毛孔是往下长的,这种手法利于清洁,但是鼻子位置的毛孔向下长,所以我们在洗鼻子的时候也要顺着毛孔的走向,往下清洗。鼻翼部位油脂堆积比较多,也是比较长黑头的地方,所以我们要多清洗鼻子部位,整个过程都是用到无名指和食指。

来源:站酷

还有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不恰当的护肤方式,平时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化浓妆,但是她们在化完浓妆之后没有把妆容卸干净,堵塞在毛孔里面是非常容易形成黑头的。所以我们在化完浓妆之后一定要用卸妆油把妆容卸干净,因为卸妆油能够溶解油脂,它比卸妆水的清洁力度比较强一些,卸妆水比较适合卸一些淡妆。

我们尽量不要化浓妆,对皮肤不好,久而久之黑头问题严重。还有一个是补水不到位,我们脸部特别缺水的时候,补水不到位的话,也是很容易长黑头的,这种的话我们经常可以用化妆棉沾上化妆水敷在有黑头的位置,每周坚持两到三次,可以有效的缓解黑头,但是一定要坚持。还有一类朋友就是经常熬夜,喜欢吃垃圾食品。

经常熬夜和吃一些垃圾食品是会导致黑头问题突出的,特别是熬夜,熬夜会使我们身体的内分泌功能变得紊乱起来,这样就会直接变现在皮肤上,容易形成一种叫做开放性的黑头,这种粉刺使我们的皮肤的油脂在空气中发生氧化作用形成的,黑头本来不是黑色,是在空气中氧化之后变成黑色,熬夜的人容易长开放性的黑头。

黑头很难看,一些朋友想尽各种方法要把它去掉,但是有些朋友喜欢使用黑头贴,其实我们是不建议用黑头贴去黑头的,因为黑头贴只能把我们表面的黑头去掉,但是深层的黑头是根本就没有办法去掉。这种方法过了一段时间,黑头又会重新长到外面来,所以我们还是不要白费功夫了,去黑头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是我们只要掌握好方法,是很容易把黑头去掉。

在生活中也不要压力过大,不然会增加我们体内的油脂分泌。去黑头,补足水分加上平时清洁干净皮肤是比较好的方法,没有之一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