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别怕我们来支招

2018/2/12 7:15:12 作者:U7-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掉头发是一个很烦恼的事情,这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但我们也不用很担心,我们可以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让这现象减少发生,这是可以的。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呢?

来源:站酷

事实上洗头发掉发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每日掉发不超过100根是没问题的,不要杞人忧天。而且我们平时也不会真的一根一根头发来数吧!如果有也是极少数人。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有效措施来减少洗头发掉发的发生。还有就是平时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总想着不开心的事,这也会有所影响的。

1.正确的洗头

很多人会误以为洗头发是很简单的事,其实里面的学问很大,如果你操作不当,很容易伤害你的头皮,从而影响你头发生长,掉发也是会时常发生而且越来越严重。那么我们要怎样正确洗发呢?我们要谨记不能用手指甲抓它,还很用力,认为这样能把头发洗干净,这是非常错误的。

用手指甲抓还容易产生另外的头发问题,那就是掉头皮屑。我们需要用靠近手指尖的肉进行按摩着洗头,这样会很容易洗干净了,不要误以为我越用力抓越用力洗就是干净,要纠正误区。放洗发水的时候可以先在自己手上弄均匀再从发尾进行抹匀洗发。这样的操作不至于刺激到头发。

2.正确的梳头

梳头也是不能随便乱来的,需要掌握方法,我们要由上到下,慢慢地进行梳,而且较好的是用木梳子,这样能减少静电的产生,保护头发。侧边的头发也是遵循由上到下进行梳头,梳头的次数也是要控制,不是说梳头有益头部血液循环,刺激大脑。这是误区,梳头发次数多了会伤头皮的。一般早上起来梳整个头发两次为好,次数要适量。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我们会建议你保证自己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这样你的身体也吃不消,会导致你的内外分泌失调,到后面就会出现掉发的现象。睡觉的时候不要多想,放轻松睡,而且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可以喝一小口就行了。

如果你是一觉睡到天亮这是很正常的,你的睡眠质量才是优质的。如果说我很想睡觉,但是总是睡不着,我很着急啊,一想到掉发,我就难受。所以你要克服自己心里的那一关卡。

4.饮食均衡,多补充维生素

自己的营养要跟上,不能偏食,多吃蔬菜水果,有些人很喜欢吃肉,对于蔬菜水果都是不吃的,这是非常不好的,我们要肉食与素食搭配,这样你的身体才会好,你的头发才会吸收营养。如果你自身也营养不足的话,你的头发的质量也不好,这会导致掉发更加严重。所以说戒掉自己挑食的坏毛病,多吃蔬菜水果。

来源:站酷

5.多做运动,锻炼身体

如果不运动,你的整个身体会在待机的状态,就像机器,你不用它,让它安静地待在那里,很快它会坏掉,因为它没有在运作,从而影响它的发挥功能的效力。平时抽空出来做做运动,如跑步、练瑜伽、打羽毛球、踢毽子等等,这些都是对你有帮助的,人常不运动是不行的。多锻炼身体,洗发掉发现象也会随之减少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