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难道这才是正确顺序

2018/2/4 7:33: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某些人说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这样的洗发顺序更好,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这里面是大有文章的,正确的洗护顺序应该是先洗发水再护发素,来听听小编怎么说吧。

我们都知道平时我们洗头发的顺序应该是,先用洗发水然后再用护发素。可是,我们也听过某些人居然是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的,还声称这样的顺序更好,原因是后用洗发水可以很轻易的将护发素洗掉,如果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的话,往往很难将护发素清洗干净,而让头发太过柔顺不够蓬松。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网上很多妹子对这两种顺序颠倒使用的方法褒贬不一,小编告诉大家,其实评价这两种方法我们还是要回归到护发素和洗发水的的不同,以及它们相互使用前后的作用效果不一样上。我们从洗发产品的成分上还是从护发素的护理效果来看,先用护发素再使用洗发水的做法是不恰当的。

首先我们要明确下洗发水和护发素的作用和性质。我们都知道,头皮的表层包裹着一层毛鳞片,而我们的头皮本来是呈弱酸性的,毛鳞片在遇到碱性的条件下就会张开,而在遇到同样的酸性的时候就会闭合。我们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就是利用头皮毛鳞片的正张开闭合的这一个原理来设计的。

一开始我们使用洗发水,因为头皮的毛鳞片遇到水就会张开,所以这时候用洗发水清洁毛发是很有效果的。然后用洗发水清洁完头发后再用护发素按摩涂抹我们的头发,护发素是成碱性的,这时候会使我们的头皮毛鳞片闭合,抚平毛鳞片使头发更加柔顺。所以我们洗头的正确顺序应该是。先用洗发水,然后再用护发素,这样的用法是科学而且合理的。

试着想一下,如果我们在洗头前先用护发素一下子就让我们的毛孔闭合,再用洗发水,这样的清洁效果真的好吗?可想而知是不够到位的。这时候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能够让我们的头发变得蓬松的原因,也就可以知道了,我们的头皮油脂好饺子蛋白都被洗发水洗掉了,就造成了一种头发很蓬松的假象,其实这样的护发效果是差很大的。

所以我们还是要坚持正确的洗头顺序也就是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当然了,洗发顺序是关键,但是选对护发素和洗发水也是很重要的。

因为人的头皮是呈弱酸性的,所以我们在去挑选洗发水的时候要看清楚ph值。平时发质好柔顺的人,可以不用护发素;但是干枯毛躁的,一类人就建议使用护发素。要注意的是,护发素涂抹在我们头皮上再按摩几分钟以后洗干净即可,但是要注重这个过程,千万不能一涂抹完就立即冲洗掉,这样的护理效果也是不好的。

最后,正确的洗发方法也需要注意,很多人不懂地应该先把洗发膏倒在手心上揉搓出泡后再轻轻涂抹至我们的秀发上,而不能将洗发水直接到倒头皮上,容易对我们的头皮造成伤害,也很难将洗发水推开均匀使得整个头发能够清洗干净;我们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千万不能接触到头皮,否则洗完头以后我们头发不会像往常一样柔顺,可能会太过贴附于我们的头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