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 别怕听我简单剖析

2018/2/2 7:41:12 作者:U7-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日常生活中我们离不开洗头发,但里面蕴含的小知识我们了解有多少。掉发的毛病时常发生,特别是在洗头发的时候,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及给予的建议。

一、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的原因

1.内外分泌失调

如果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每日不超过100根是正常的。我们不用焦虑,如果你对掉头发这事很在意,担心到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好,这样的情况反而会导致掉头发严重了。

因为掉头发与你自身的精神压力大有很大的关联,当你想太多,太多顾虑,就会过于紧张,睡眠不足,精神状态也不好,以上一连串的不好事情导致身体的内分泌失调。这无疑对增加掉发的掉发量。平时经常熬夜、有不好的饮食习惯,酗酒、吸烟、吃过多辛辣、营养不良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掉发是必然的事情。

2.发质较差

太勤洗头,有些人一天洗几次头发的,这样是有点过头了。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遵循适度原则。还有就是经常过度烫染头发导致发质越来越差,这些情况都能够导致掉发频繁,而且在洗头的时候掉发越发严重。

3.洗发过程有误

洗发方法不合理,洗头发时用力过度,还有的是有些人喜欢留着长指甲就是为了方便抓头发,这样是很容易弄伤头皮的。我们用力要适度,可以用手指的力量轻轻按摩头皮再用水冲洗头发,让洗发露很好地完全融合洗护头发。

其次是洗发时间不适宜,洗发露在头发上停留时间太久,应尽快冲洗干净,洗好用毛巾擦干头发也是要注意力度,不能使劲地擦头发。

再者是洗发时水温过热或过冷。过热会伤害到头皮,从而使头发变得松脆易断,过冷导致你的毛孔没打开,头发反而洗不干净。

4.遗传因素

如果您的父母亲有掉头发多的情况,作为子女也会或多或少继承一些基因,也会出现掉头发现象,如平时梳头、洗头发的时候都会有掉发出现。

5.营养不良

如果你的头发营养跟不上,出现头发枯黄,很容易断,并且很软,营养供给不上容易掉发,特别是你在洗头发的时候,即使你很小心,轻轻的,但还是会掉发。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34355161151

6.缺乏运动

如果你自己很少运动,或者自认为身体很健康,没事,不把运动当回事,那是错误的,人如机器,不运作,迟早会坏的,你的身体免疫力会慢慢地下降,掉发也是会时常发生。

二、减少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的建议

1.头发护理

日常我们可以对头发进行护理,建议多用梳子梳头,要采用木质的梳子,这样能防静电。同时还需要适当按摩前额、头顶及两鬓。

2..饮食均衡

我们要不偏食,什么都要尝试吃,肉食适量、蔬菜水果多吃,还有就是可以试着吃动物肝脏、黑芝麻、核桃等,要知道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能让头发的黑色素不会那么容易减少,并出现白发。忌食油腻、辛辣刺激食品。

3..充足的睡眠

我们要学着不纠结往事,勇往直前,保持愉快心情,这样能使自己容易睡眠,而且睡眠质量较好。在我们睡眠的时间是很多身体的零部件进行安静地调和,使我们内外分泌平衡,从而让我们第二天精神饱满。长期这样我们的掉发问题也不用担心,自然而然它就减少发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