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五大禁忌 哪一种你触犯了

2018/2/3 7:45: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也不能不注意洗头的禁忌!也许你还不知道洗头发有什么禁忌,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洗头发有5个禁忌,看起来事虽小但影响可不小。

来源:图虫作者:57420525890315896

头发可以说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了,只要你仔细观察一下身边那些美女,哪一个不是长发飘飘,发质十分的柔顺光滑呢?一个拥有粗糙头发的人不管外表再怎么美丽,还是会让人觉得有一些不美观的。

而想要保护好自己的头发的话,洗头发的时候我们就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你知道洗头发有哪五个禁忌吗?今天就小编来说一说洗头发的五大禁忌吧!大家一定要记住千万不可以再犯了,这样子我们的头发才可以越洗越漂亮。

来源:站酷

洗头发的第一个禁忌:用手指甲抓头发。

很多人洗头发的时候都会觉得头皮很痒,然后就会忍不住用自己的指甲去抓头发。特别是女孩子的指甲通常都会留得比较长,而过长的指甲里面其实有着不少的细菌在里面,如果我们在洗头发的时候用指甲去刮头皮很有可能我们娇弱的头皮就会被指甲刮伤。

这个时候指甲里面的细菌又会进入到头皮里面,很容易就引发头皮的感染,这样子我们的发质就会变得越来越差了,而且脱发的问题也会变得十分的严重。因此以后在洗头发的时候不可以再用手指甲去刮自己的头皮了,而是要用自己的指腹去轻轻的按摩自己的头皮这样子既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又能够防止头皮被指甲抓伤。

洗头发的第二个禁忌:护发素直接涂到头皮处。

不少人在使用护发素来护理自己头发的时候都会直接把护发素涂到自己的头上面,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护发素接触到我们的头皮从而对我们的头皮造成刺激。

如果我们的头皮被刺激得严重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受伤害,那么我们的发质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差了。我们在使用护发素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先把护发素涂在我们的发尾处,而不是涂在发根处。

因为我们洗头发的时候,头发的毛囊是微微张开的状态的,如果直接把护发素涂到发根的话,那么护发素就会堵塞住我们的毛囊那样子的话对头发的伤害是比较严重的。所以以后我们再使用护发素的时候要从发尾涂起然后再从发尾慢慢的揉搓上去。

洗头发的第三个禁忌:头发不干就睡觉。

很多人洗完头之后觉得十分累了还没等头发变干就直接去睡觉。但是这样子的话会导致头发的毛鳞片一直处于张开的状态,很容易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毛躁起来,而且头发不干就睡觉的话很容易引发偏头痛。

洗头发的第四个禁忌:没有用梳子梳头发。

我们在洗头发之前其实需要先用梳子把头发梳顺再去洗头发的,因为这样子我们再使用洗发水来洗头发的时候才不会把头发弄得互相打结。

如果头发互相打结的话,那我们在梳理过程中就很可能会扯断不少的头发,这对于头发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建议大家洗头发之前先用梳子梳一下头发。

洗头发的第五个禁忌:头发不干就出门。

如果头发还没干的时候,我们就出门的话,那么太阳里面的紫外线对于我们头发的伤害就会是往常的两倍之多。

而过多的紫外线会让我们头发的毛鳞片变得越来越薄,这样子我们的发质就会变得十分的脆弱而且还会有分叉断发的情况出现。所以我们在洗完头的时候先把头擦干再出门,或者是戴一顶遮阳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