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bb霜的区别   两者该如何选择

2018/2/12 8:25: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是保护皮肤,对紫外线确有隔离作用。bb霜不仅有防晒的作用,还有隔离霜的作用,它们几乎是现代人的必备品了。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两者之间的区别吧。

大家在化妆的时候都会用到各种各样的彩妆产品,除了粉底液、粉饼之外,时下流行的,仙女们种草的无非是这两款产品:bb霜和隔离霜。那么,为什么这两款产品受大家的欢迎呢?这两款产品到底有什么区别呢?隔离霜和bb霜能不能同时使用呢?是不是用哪个都一样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接下来就继续看吧。

首先我们说说隔离霜和bb霜两者之间的区别吧。

隔离霜是在化妆的时候,做完基础护肤的工作之后使用的,但是它并不能代替底妆,因为隔离霜,除了有保湿功效之外,还有修正我们的肤色、用于隔离我们之后使用的化妆品,还有空气中的灰尘。勉强算是护肤品。但是隔离霜是没有遮瑕功效的。

至于bb霜,不仅有修正我们的肤色的作用,而且还有遮瑕的作用,能遮盖我们毛孔粗大的问题,是粉底中的一种,所以bb霜是具有防晒、隔离、粉底三合一功效的彩妆。虽然bb霜也有一点隔离的作用,但是不能代替隔离霜的作用。尽管使用起来很方便。

说完了隔离霜和bb霜功能上的区别,我们就来谈谈它们质地、成分的区别吧。

隔离霜和bb霜都是粉质的化妆品。但隔离霜和bb霜的区别还是有的。隔离霜的质感比bb霜厚一点,而bb霜的则更加的轻薄并且透气性比隔离霜好一点。因此bb霜更能打造出自然、通透的裸妆效果,所以如果是干性皮肤的妹纸会十分适合使用它来做底妆。

再来就是颜色的区别了。

目前,市场上很多品牌的隔离霜在调整肤色方面都做了很大的功夫,色号方面可谓是琳琅满目,各种颜色针对不同的瑕疵都做了很好的诠释。而bb霜在颜色方面的选择是比较单薄的,往往只见到bb霜的色号是白皙肤色、粉嫩的等比较常见的颜色,因此bb霜在色号方面上就稍微差了点。

在卸妆上两者还是有点不同的,bb霜因为有粉底的成分所以是需要彻底卸妆的,而隔离霜要求就降低一点,不卸妆也是可以的,即使你是化妆了,也不会是因为隔离霜而卸妆。

还有一点就是对于化妆新手来说,应该什么时候需要使用到bb霜和隔离霜呢?现在很多的bb霜都有防晒和隔离的功效了,因此有时候我们会省去隔离霜和防晒霜的涂抹,但是bb霜因为有粉底成分,多多少少会造成皮肤缺水的情况。因此,如果你是需要化妆的话,还是要先使用隔离霜好。

在上面我们说到了bb霜和隔离霜的使用方法,因此两者是可以搭配着使用的,但是,它们两款产品,应该先使用哪款先好呢?我们接下来继续看。我们应该先使用隔离霜,再使用防晒霜和bb霜,大家都知道隔离霜是有隔离彩妆的作用的,所以要想皮肤以后的状态好一点,还是先使用隔离霜,再使用bb霜。这样对我们皮肤的负担才没有那么严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