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气垫bb霜保质期   你的有没有过期呢

2018/2/12 9:03: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仅食物有保质期,化妆品也有保质期,比如气垫bb霜。无论什么产品,都有使用期限,过期使用就会产生或轻或重的不利影响。那么如何判断气垫bb霜是否过期了呢?

气垫bb霜,基础彩妆,也是我们经常用到的化妆品,上妆简单快速遮瑕能力强。但是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忽视它的保质期,这样的话就容易对肌肤造成不良影响,下面简单介绍几种判断气垫BB霜是否过期的方法以及如何延长使用期。

一、判断是否过期

1、看看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一般情况下,没拆封的情况下气垫BB霜的保质期是两到三年。比如包装盒上注明的是18年2月4号,保质期两年或者24个月,那么在不拆封的条件下,最晚可以在20年2月4号之前拆开使用。其实这样得到的都是最晚日期,因为使用还需要一个时间段,因此尽量在过期前半年就开始使用。

2、已经拆开使用的bb霜,在半年内用完比较好,因为容易滋生细菌。有很多人会把保质期扩展为拆开后的保质期,这样是不正确的。举个简单的例子,饮料的保质期一般是12个月,但是饮料瓶上都会注明,开盖后请在24小时内饮用完毕。

3、对于包装盒上没有生产日期的bb霜,尽量不要使用,因为一般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女人就要舍得给自己的脸花钱,在购买bb霜的时候,一定不要贪图便宜,二十块钱几盒的气垫BB霜霜,你敢用吗?因此,在购买气垫的时候,尽量选择信誉高知名度大的品牌,或者直接去专柜购买。气垫BB霜使用时间还是比较久的,因此稍微选择好一点的吧。

二、如何延长使用时间

1、每次使用后都把气垫盒子整理干净,用化妆棉把盒子随时擦干净,里外都要轻轻擦拭干净。

2、每次使用后都把气垫放在避光干燥的地方,尽量密封保存。

3、对于里面的气垫,要定期更换,至少一月一次,或者定时清洗。清洗的时候,使用专门的气垫清洗液比较好,某宝上都有卖的,可以自己去挑选。

4、每次使用气垫,都要洗干净手,然后再拿气垫,以免把手上的细菌带到气垫上去。

三、使用过期产品的后果

1、如果刚刚过期,可能使用后并无大碍,但是不要继续尝试。其实不仅仅是对于气垫,对于其他产品,过期都是不可以抱着试试的态度去尝试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脸可以说是女生的生命了,不能这么随意任性的对待。

2、发生过敏反应,这种情况下要立刻停止使用,并去就诊。有一些女生使用气垫BB霜,一盒使用一年多,某天还是会继续用,你觉着里面会干净吗?漫长的一年里,里面恐怕滋生了上亿的细菌。气垫扔了可以再买,但是脸如果烂掉了,就很难补救了。

不管是否过期,每次使用完气垫BB霜之后,晚上都必须卸妆,不然即使没有过期,也会对皮肤造成危害。

以上就是关于气垫BB霜保质期的相关事项,你记住了吗?赶快去看看去算算你的气垫BB霜有没有过期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