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过敏是什么症状 怎样可以变好

2018/2/9 8:17:13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是女性保养皮肤的秘诀,也是公用方法,效果明显,相比注射性美容,副作用比较小。不过,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却特别容易出现不适症状,也就是过敏。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没有一个爱美人士不喜欢面膜,目前为止,在比较简便的护肤方法中,敷面膜是比较行之有效的一种。美容行业发达,不仅有着各种先进的整容技术,护肤产品更是种类繁多。由于每款面膜的成分都有所差别,而且常常限定了适宜人群。而且,现在自制面膜也比较流行。所以,一旦所选择的面膜不适合自己的肤质,就极有可能引发过敏。

常见的会引起过敏的面膜除了劣质的化学药品面膜外,还有清洁面膜,以及一些自制面膜,包括什么水果面膜,酸奶面膜,稍有不慎,都会导致过敏。这些面膜之所以容易导致过敏,就是因为所含成分刺激到了皮肤,让皮肤出现不适。这也是敷面膜引起过敏的常见原因。

敷面膜过敏通常伴随着皮肤红肿、发烫、刺痛、干皮,总之,只要是出现不适感,都可以算是过敏。

一旦过敏应该怎么办呢?对付所有的护肤品过敏都有三步骤。第一步:洗净过敏处肌肤,洗去引起过敏产品。第二步:立即舒缓肌肤,力求让肌肤恢复正常。马上用洁净温水、化妆水或者护肤水敷于过敏处,为了防止其他部位也过敏,尽量是全脸。

第二步的时间可以拉长一点,让皮肤休息个够。第三步:检查肌肤过敏处是否有明显症状,经过舒缓步骤后是否有所减轻。如果依然不舒服,则可以用上一些基本的、对症的过敏药膏,涂于过敏处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