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b霜和cc霜的区别    解密行动大公开

2018/2/13 8:55: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近年來裸妝当道,凡是底妆产品只要冠上BB霜,几乎都成为销售保证。如今在技术升级、成分加料的提升下,进化版的CC霜诞生了! 一起来看看两者的区别吧。

我们都知道美妆界有不同的化妆单品,每一种化妆品的功效都不一样。就比如在底妆界。底妆界的产品可谓是琳琅满目,数不胜数。比如粉底液,粉饼、气垫bb霜、气垫cc霜、cc霜还有bb霜。底妆用得好,对于修饰我们的脸部瑕疵有一定的帮助。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底妆界的bb霜和cc霜吧。看看bb霜和cc霜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bb霜和cc霜的成分又有什么不同?使用方法上又有什么差异?带着这些的问题,我们一起来探索吧。

首先我们来讲讲bb霜和cc霜的来源吧。

bb霜来源于德国,是由德国的皮肤科医生研发制成的。为的是帮助病人手术后的遮盖皮肤、帮助皮肤复原的一种产品。因此几乎是不含任何的化学成分的,而且这样的产品也具有了保湿、防晒、保养、遮瑕的功效。

这样多效合一的产品,在经过韩国的改良、进阶之后,成为了既能调整肤色、又能保养的化妆产品。因为bb霜最初的发明是用来遮盖术后皮肤的,所以质地是比较厚重的。加上材料是强调天然的矿物粉末。所以bb霜的色号比较少,而且接近灰色系的颜色。因此,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在bb霜的不断改良下,有了下面的一款产品——cc霜。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cc霜的产生,基于有了bb霜的前车之鉴。各大品牌都推出属于自家的cc霜产品。cc霜强调的是肤色修正。因此cc霜的粉质体透性比较强,粉末感更弱。因此通过光学折射的原理,能有肤色修正的效果。而且cc霜不仅仅是进阶版的bb霜,它更接近升级版的饰底乳。各种颜色的色号,能满足普罗大众的需求。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说完了两者的来源,我们来讲讲bb霜和cc霜质地还有妆容上的不同吧。

虽然说cc霜是经过bb霜改良而成的,但是两者的使用效果截然不同。bb霜强调的是修复遮瑕的效果,在保养方面是强调低敏度、全方位的修护,妆感是哑光雾面的感觉;而cc霜则是强调肤色的调整,在保养的方面上更注重美白保湿的功能,这是因为持续补水的肌肤能使肤色明亮起来。

虽然cc霜不强调遮瑕的功能,但是它的质地是比较轻薄、通透的,妆感更接近裸妆。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底妆呢?

与其将cc霜代替bb霜,其实两者各有各的优势,适合不同群体。如果你是干性皮肤,或者是脸部瑕疵问题比较多的话,选择bb霜相对于cc霜更好。而如果你是油性皮肤或者是追求裸妆感、或者是处于亚洲这样炎热的地方,选择cc霜可能会更适合。

来源:站酷作者:LADO

以上就是介绍给大家的关于bb霜和cc霜的区别了。但是不管这些产品的名字怎么变,功效怎么变,是否能被取代,或者是如何搭配使用,选择权还是在消费者的手上。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才是关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