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后怎么打理 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2018/2/13 9:13: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爱美的女孩子都喜欢烫头发,因为烫完头发整个人看起来都漂亮好多,其实不只是女孩子,男孩子也喜欢烫头发,那么下面就来看看烫完头发应该怎么打理。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烫卷发,可能就是因为好奇心理,想要尝试一下,因为自己本来的头发是直的,觉得把头发烫卷看起来会更加的好看,然后就经常会去烫发。

很多烫完头发的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现象,就是头发会粗糙很多,而且会显得很蓬松,碎头发也比较多,整体的造型看起来是比较乱的,其实这都是因为我们在烫发的时候,头发的鳞片层受到了损伤,所以每次烫完头发以后,我们都需要经过比较长的时间,护理头发才会变得柔顺。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想要让头发恢复到以前的那种状态,我们就一定要把受损的鳞片层修复,这样头发看起来才会跟以前一样柔顺。

那么下面就来看一看,烫完头发之后我们可以怎么样护理我们的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

1、烫完头发以后需要用专门的洗发水洗头发。

烫完头发以后头发是卷起来的,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的话,头发很快就会变平直,因为我们头发的生长速度也是挺快的,如果在烫完头发以后没有再做护理的话,头发很快就变得跟没有烫一样。

来源:图虫作者:-

所以烫完头发以后我们如果要洗头发,尽量就两三天才洗一次,不要每天都洗,因为如果这样每天都洗头发的话,药水很快就会没效果的。

而且我们在洗头发的时候还要购买一些专门是烫完卷发之后用的洗发露,这类型的洗发露在超市或者便利店都有,所以我们不需要在理发店那里买,因为平时在理发店那里的价格是会比较高一点的,建议大家到超市那边去买。

2、烫完头发以后需要用护发素护理。

就算我们平时没有烫头发,很多人也会用到护发素,因为护发素不只是护理我们的头发,有的时候还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有光泽,让头发摆脱毛燥,同时还能减少分叉。

来源:图虫作者:-

护发素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在我们刚刚用洗发水洗完头发以后,趁头发还没有干就直接用护发素涂在头发上面,然后再自己按摩10分钟左右,让头发充分吸收护发素的营养。

同样的,对于护发素的购买,我们也不需要在理发店那里买,我们平时可以上网买也可以到超市那边去买,因为护发素的种类非常多,关键是看自己适合的是什么,看看自己的发质需要什么,有专门的一些烫发修复之类的护发素都是不错的。

3、用专门的弹力素。

相信大家都知道烫完头发以后,弹力素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护理用品,通常我们可以把头发洗干净以后,在头发半干的时候就用弹力素,因为它用起来会让卷发更加有弹性,看起来更加蓬松,也有利于头发的整个形态的稳定。

来源:图虫作者:-

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烫完头发,洗几次头之后头发就没有那么卷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我们的手从下往上的抓抓头发,然后可以用那圆卷的梳子把头发梳得弯一点就可以了。

其实对于烫完卷发,我们还可以有很多的护理办法,关键就是大家在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压着头发,一定要把头发散开来睡觉,不然的话,如果头发变形了,那么烫完头发就没有什么效果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